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病症 結果共460筆

  • 男星驚曝「斷氣19次」!打呼爆9病苦纏 身體缺氧吐現況

    以模仿、搞笑能力闖出名堂的藝人山豬(陳俊甫),近期透露在朋友的建議下,檢查了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情況,不料原本以為「只是打呼」的睡眠症狀,卻接連爆出多種病症,讓他不禁嚇壞表示,經過這次才知道原來起床都很累,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根本已經處於缺氧狀態,除此之外,若是心臟太疲勞還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忙分享自身經驗給粉絲。
    2023/12/30 13:58
  • 男大生疑神疑鬼!一個月「衝診39次」無恙 一轉診真出事

    疑生疑鬼竟真生病了!大陸一名男大生短短一個月內就連續39次到醫院掛號,平均每天1.3次。他自高三起就對自己身體極度敏感,母親坦言他為早產兒因此自認體弱多病,只要身體一有不對就馬上衝去掛號,到後來醫師也無奈地請他去掛精神科,結果讓人震驚。
    2023/12/22 23:42
  • 體檢注意!醫驚吐「這項目」完全沒用:多做成困擾

    不少人每年皆會定期進行健康檢查,不僅可掌握自身健康情況,若發現身體有異常之處也可即早進行治療。日前腎臟專科醫師王介立就分享,自己健檢時都會加做很多健保沒給付的項目,但從來不會做一項檢查,他坦言「完全沒用的檢查,多做一點都是困擾」。
    2023/12/06 09:52
  •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2023/11/28 12:13
  • 失控灌水「大腦腫脹亡」!她慘昏迷不治 醫護認:以為睡著

    常人都知道飲水過量對健康沒有好處,甚至可能因為「水中毒」而發生意外,而有一種名為心因性煩渴(psychogenic polydipsia, PPD)的病症,就會讓患者不自覺的攝入大量水分,容易造成低血鈉症,雖然對生理影響較小,但卻不容輕忽。
    2023/11/25 18:10
  • 上班易怒沒精神!6症狀速判「職場憂鬱」 確診風險增三倍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管是工作進度、份量或是人際互動等,都可能影響到情緒與身心狀態。日前有心理師就點出「職場憂鬱症」的概念,也就是因長期處在高壓下產生的情緒不穩定、或對其他事物興趣缺缺等症狀,同時揭曉六大病症,提醒民眾務必留心自身狀態。  
    2023/11/24 14:43
  • 年輕人小心!台灣「洗腎王國」禍首曝 醫點名1飲料:台人超愛

    台灣洗腎率高居全世界第一,全國共有將近10萬人必須透過洗腎來維持健康,更因此有了「洗腎王國」的別稱。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昱彰就特別提醒,台灣洗腎率居高不下的主因在於「糖尿病」,更呼籲平時酷愛喝手搖飲的民眾,務必多加留意身體狀況。
    2023/11/16 15:37
  • 子女在圍簾外!五股密醫竟敢揉壓女病患胸部 二審加重改判

    新北市一名吳姓男子,雖具有中國大陸某中醫大學學位,但回台沒有通過國家高等考試,還在住家替人看診,進行「傳統整復」,並提供不明中藥粉給患者,甚至不顧病患女兒在圍簾外,摸胸猥褻病患。2022年9月遭判有期徒刑6月,而案件上訴二審,加重改判有期徒刑10月。
    2023/11/08 17:43
  • 感冒遲未好!她「頸部像被掐」超窒息 一查甲狀腺出事

    有咳嗽、喉嚨腫與聲音沙啞者要小心了!一名蔡姓女子有類感冒症狀前往診所看診,不料症狀無好轉。一個月後開始發燒不退、頸部有窒息感,趕緊到醫院大檢查抽血,這才發現自己確診了「亞急性甲狀腺炎」,醫師提醒民眾若有「甲狀腺腫大」、「頸部疼痛」症狀時,務必到醫院詳細檢查。
    2023/11/08 15:53
  • 5旬男頭部多處腫脹滲出膿血 南投醫院檢查揪骨肉瘤

    南投1名年約50歲的楊姓男子,因不明原因頭部多處腫脹且有傷口滲出血及膿包,來到衛福部南投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後才發現頭部、顏面及頸部有俗稱骨肉瘤的惡性腫瘤,幸好經醫治後,病症未再惡化,目前仍在定期治療中。
    2023/11/06 15:30
  • 台恐爆黴漿菌感染!醫:曾害重症童插葉克膜

    不只流感,黴漿菌近期正在大陸流行,台灣也開始有升溫趨勢,醫界示警,國內對一線抗生素已經產生60%抗藥性,病症大多是久咳不癒、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大多是輕微正旺,但也有少部分人很嚴重,還曾經有重症孩童需要用葉克膜來治療。
    2023/11/04 17:46
  • 痛心陳盈潔保外就醫沒錢治病 許常德號召「1暖舉」:不讓她落單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被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但她罹患失智症及中風等病症,生活無法自理,入獄突發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病況,緊急申請保外就醫。雖然救回一命,但她卻面臨經濟困境,音樂人好友許常德表示將舉辦「破浪人生說唱會」,希望粉絲一起幫助她,「不要讓陳盈潔落單」。
    2023/11/03 11:02
  • 李克強心臟病發逝!11症狀快就醫 「45歲以上男性」注意

    李克強今年3月剛卸任中國國務院總理,近日則在上海休息,孰料,今(27)日凌晨突心臟病發,搶救後仍無力回天,享壽68歲。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111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有2.3萬人死於心臟疾病,相當於平均約22分鐘就有1人,尤其是患有三高者,得到心臟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若健檢報告出現異常,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3/10/27 15:30
  • 背痛休克「醒來已截肢」!流感病毒猛竄 她全身器官慘衰竭

    染上流感出現的症狀可大可小,千萬別因自認身強體壯而掉以輕心,除了常見的咳嗽、發燒或是肌肉疼痛之外,最該留意的是可能出現的「併發症狀」,是以及早就醫才是正確選擇;美國一名女子就因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病情惡化、只能截肢保命。醫師也針對相關病例坦言,像米勒這樣因流感而併發致命病症的情況雖然比較少見,但發生率卻不如人們預期的低,
    2023/10/21 07:46
  • 肺結節突然大增! 醫見CT滿天星:和「2清潔習慣」有關

    肺癌常年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肺部的任何病症都不能輕忽。一位60歲的媽媽去(2022)年檢查到一顆肺結節,今(2023)年再做電腦斷層,結果發現數量大增,醫師一問下才知,原因竟與錯誤的生活習慣有關。
    2023/10/19 05:20
  • 資深女星肝病驟逝!營養師「示警9症狀」瘀青注意 6傷肝食物別碰

    香港資深女星何家慧演出《黃飛鴻》系列紅極一時,除影視作品外,也出過不少歌曲,在歌壇影界都佔有一席之地,後來退出娛樂圈,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近年則在華僑之聲主持《華言輕音》節目,未料,今(17)日驚傳肝病驟逝,香港導演高志森發文證實,她於10月8日上午9時46分安詳離世,享壽72歲。營養師Donna陳怡錞列出肝病9大警訊,提醒民眾若有出現症狀,絕不可輕忽,以及遠離6種傷肝食物。
    2023/10/17 18:28
  • 吞嚥困難、坐躺都難受!63歲鄭弘儀「驚罹這病」認:我不正常

    63歲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憑藉著主持政論及廣播節目打開知名度,累積一眾粉絲,然而近日在他在節目中坦承,因為吞嚥困難、坐立難安就醫,竟發現罹患1病症,服藥治療後竟又再復發,最新病況曝光。
    2023/10/05 10:32
  • 50歲患「糖尿病」恐心梗、中風! 醫揭6類人是高危族群

    糖尿病堪稱「隱形殺手」,近半數的糖尿病患罹病而不自知,原因在於糖尿病症狀常是慢慢發生,開始時往往不易察覺。醫師提醒,尤其50歲後罹患糖尿病很危險,當心一發病,就引起心肌梗塞、中風。
    2023/10/04 14:23
  • 自然界播毒王!研究:蝙蝠靠這「外掛」不發病 有望助人類抗癌

    與人類同為哺乳類動物的蝙蝠,身上攜帶許多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如伊波拉病毒、SARS及新型冠狀病毒,號稱「病毒之王」,不過自身卻百毒不侵,超強免疫系統令許多科學家著迷;最新研究顯示,蝙蝠替內擁有50多種「DNA修復」相關蛋白質、癌症相關蛋白質的遺傳適應(genetic adaptations),能避免DNA損傷,降低癌症等病症發病率,有望在未來助人類防癌,並防止病毒自動物傳染給人類。
    2023/09/26 16:37
  • 醫一天驗出「6病毒」嚇喊太誇張!這病咳到吐 1症狀快就醫

    季節轉換之際,新一波感染症來勢洶洶,近日來診所醫院都擠滿病患,對此,小兒科醫師陳信宏則透露,甚至在一天內驗出6種病毒,讓他直呼,「太誇張」,其中一個病症是「咳得要命咳到吐」。
    2023/09/25 08:54
  • 「晶片植入大腦」治病!馬斯克新創獲准人體實驗

    在美國,槍擊事件持續飆升,加州沙加緬度的警方大量運用一種叫做「槍擊定位」的科技,來鎖定槍案現場,這項科技不只能即時通報,還能精確定位事發地點。另一個關注焦點,則是馬斯克的大腦晶片公司「神經連結」,這間新創宣布,他們已經獲得批准,正在招募自願者參與首次的人體實驗,預估六年完成,希望未來腦部植入晶片,可以運用在治療肥胖、自閉、憂鬱等病症。
    2023/09/22 19:57
  • 演出在即!資深女星突驚爆「5病症」纏身:時間永遠不夠

    由王偉忠監製的舞台劇《謝謝大家收看》,找來郭子乾、于子育主演,今(22)日在台北舉行首場演出,未料,劇中一次分飾六角的于子育因為壓力過大,在開演前夕,突驚曝遭5病症纏身,引起外界關心。
    2023/09/22 16:25
  • 當心!男隔數日吃剩菜患「炒飯症候群」 1天內肝壞死亡

    許多人有吃「隔夜飯」的習慣,不過若是剩飯未放入冰箱妥善保存,當心吃出人命;比利時一名男大生將吃剩的晚餐置於室溫下,過幾天後才加熱繼續食用,未料數小時後肝臟竟急速壞死,同時出現急性胰臟炎,最後不幸身亡,原來是患上俗稱「炒飯症候群」的食物中毒病症,在TikTok上引起廣泛討論。
    2023/09/20 17:24
  • 頭暈目眩當心!網議「頸椎病」8症狀 嚴重恐記憶衰退、憂鬱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頸椎疾病」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頸椎病症狀排行。
    2023/09/12 22:56
  • 才宣布回歸!女歌手驚「罹罕病失聲」恐無法痊癒淚崩 悲求:等等我

    台語女歌手蕭玉芬為兒童歌手出身,曾是五人女子團體「南台灣小姑娘」團長,不過自2004年團體宣布解散後,她逐漸淡出演藝圈,直到今年初宣布加盟新東家豪記唱片,才正式回歸歌壇,然而,直到現在卻遲遲未發片,昨(7)日突在臉書透露罹患1病症。
    2023/09/08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