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病症 結果共460筆

  • 《流星花園》男星爆「喝水都漏」 詭異病症發作:不知頭在哪

    39歲日本男星「小栗旬」2005年出演《流星花園》後,以劇中「花澤類」一角知名度大開,王子形象瞬間爆紅,更成為真人版花澤類的代名詞。近期他在節目上透露,其實自己在28歲時,曾被診斷出「更年期症候群」,更透露當時連喝水都出現問題。
    2022/12/21 22:23
  • 范瑋琪悲痛送別父親首發聲 「我們相約天家重聚」

    「范范」范瑋琪歷經失言風波,沉寂3年後再出發,更舉辦演唱會分享近況。但她接連遭逢奶奶、爸爸離世,讓她深受打擊,讓大批粉絲憂心不已,今(15日)她終於在IG發聲了。
    2022/12/15 12:56
  • 紐西蘭「下世代戒煙法」 2009後出生者終生禁買煙

    香煙對許多國家、是一種又愛又矛盾的產品,一方面能為政府帶來額外稅收,另一方面卻得擔心國民成癮的健康問題,經常讓各國陷入禁止和開放的兩難困境。《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紐西蘭國會13日通過新法案,即日起該國在2009年1月1日以後出生者、也就是即將在2027年滿18歲的下個世代,將終生不允許購買香煙,希望藉此限縮抽煙人口,預計能為國家節省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3億5800萬元)疾病治療經費,降低紐國罹患癌症、心臟病等重大病症的人口。
    2022/12/13 16:56
  • 以為肚子痛竟是肝結石 南投7旬翁手術保命

    人體內的腎或膽結石病症,相信一般民眾都不陌生,但你聽過肝也會結石?衛福部南投醫院最近在臨床治療中就碰到此病例,並表示其實「肝結石」指的是肝內膽管結石,意指位在肝臟裡面的膽管有結石產生,若沒有即時處理,甚至有引發膽道癌危及生命之虞,值得正視。
    2022/12/12 17:10
  • 老菸槍鼻塞沒在管!竟是鼻竇腫瘤 醫曝危險病徵「和鼻炎超像」

    一名56歲長期抽煙男性,長期有右側鼻塞症狀,還不時會流鼻血,但他不以為意並未就醫,沒想到,某次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意外發現右側鼻竇腫瘤,經內視鏡下切片確診為右側鼻竇神經內分泌瘤,發現時已侵犯至顱底,醫師指出,鼻腔及鼻竇惡性腫瘤的症狀和一般常見的鼻科疾病症狀差不多,包含鼻塞、流鼻水、口臭、疲憊、牙痛、耳痛、流鼻血等,若症狀長期未見改善,就要格外注意。
    2022/12/12 10:38
  • 鼻塞嘴臭「恐喪失嗅覺」!醫揭2潛在風險示警:快看醫生

    換季過敏困擾著許多人,其中最明顯的症狀莫過於鼻子的各種疑難雜症,然而其實鼻塞等問題不一定是受到過敏影響,加上鼻塞後可能造成的各種影響,都應該注意是不是有潛在病症,以免到了真正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
    2022/12/12 09:29
  • 成因仍是謎!席林狄翁罹僵硬人症 醫揭常見4症狀:病人多為女性

    54歲的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昨(12/8)在IG上發布超大震撼彈,自揭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  ,因為病症嚴重影響她運用聲帶唱歌、走路,甚至是日常生活。雖然目前有很好的醫師團隊為她治療和復健,但過程艱辛,因此2023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全部取消。
    2022/12/09 23:56
  • 健身族易閃到腰 復健醫師:小心椎間盤突出

    現代不少人會有肩、頸、腰痠痛的問題,還有很多頭痛、眼睛脹,卻找不出原因,其實這些病症,有不少是跟腰椎椎間盤突出和脊椎滑脫有關。尤其很多熱愛重訓的健身族,常有腰椎間盤突出,而感到脊椎疼痛、肩頸疼痛,卻容易被忽略,復健科名醫建議,其實用簡單的協調運動與伸展,就可有效擺脫脊椎疼痛、肩頸疼痛。
    2022/11/16 22:28
  • 胃酸逆流必看!7食物竟是隱藏地雷 番茄、高麗菜都上榜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胃食道逆流就是常聽到的火燒心、溢洽酸,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7種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的食物,提醒民眾在腸胃不適時,應盡量避免食用。
    2022/11/02 05:15
  • 緊張就肚子痛?每5人有1人腸躁症 「7地雷食物」少碰

    每到重要活動或考試前夕總因緊張而拉肚子、腸胃不適嗎?其實這是一種長期的功能性腸蠕動障礙,名為「大腸激躁症候群」,俗稱「腸躁症」,好發於年輕女性,約每5位台灣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躁症常見症狀包含腹痛、便秘、失眠、呼吸急促等,可藉由飲食調整舒緩病症。
    2022/10/27 05:00
  • 遠離胃食道逆流!專家曝「14招改善」 左側睡可舒緩胃酸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平均每4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咽喉炎、氣喘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民眾,若有胃食道逆流問題應儘速處理,否則可能演變為食道潰瘍,甚至發展成食道癌,後果不堪設想!
    2022/10/10 05:15
  • 亞洲最多!年增50萬例 全球肝癌病逝者上看130萬人

    被稱為「沉默殺手」的肝癌,是許多國家前五大致死病症,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這個嚇人的病症未來將持續逐年增加,平均每年增加50萬起感染病例或逝世案例,2040年之前、全球將有多達130萬人感染肝癌,130萬人因此病失去生命;報告中也特別點名東亞與南亞,提醒兩區域的國家必須做好預防措施,因應愈發嚴重的肝癌趨勢。
    2022/10/07 13:56
  • 替健康打底!營養師推「護心8食物」 鮭魚、燕麥都上榜

    昨(29)日為世界心臟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TO)資料顯示,全球每年約有1710萬人卒於心血管疾病,佔總死亡人數3成,為生命的頭號殺手。營養師李婉萍指出,在季節更迭之時更應加強心臟保健,否則等到出現病症可就來不及了!
    2022/10/01 05:30
  • 最愛吃到飽、外送!14歲少女體重破百「驚罹恐怖病症」

    很多家長因為太愛自己的孩子,孩子愛吃的東西都捨不得拒絕,即使孩子變成小胖子,也會自我安慰「小時候胖不是胖」,總認為長大「抽高」就會瘦下來。14歲的王小妹長大真的抽高了,長到170公分,但體重高達105公斤,甚至出現糖尿病常見的「黑色棘皮症」。醫師提醒,小時候胖是真胖,長大不但會很胖,而且慢性病一堆跟著來!
    2022/09/29 15:44
  • 30歲男「無病史、不抽菸」確診鼻咽癌三期!醫曝4警訊

    你有過敏症狀嗎?據統計,台灣過敏人口比例高,每3兒童就有1個是過敏兒;不過,過敏鼻塞等症狀卻容易與某些疾病症狀相似。有醫師分享,一名年輕人因為自己常有鼻塞,但無家族病史,也沒抽菸習慣,沒想到檢查後竟確診「鼻咽癌第三期」。醫師舉例,根據台灣癌登資料庫統計,每年約有1500多位新診斷的鼻咽癌患者,但因症狀不明顯、早期不易發現,待確診時已是末期。
    2022/09/23 09:27
  • 媳婦虐死97歲公公改判5年 更審辨識能力降獲減刑

    戚姓女子涉以沖冷水等方式虐待97歲公公致死,一審無罪,二審重判遭撤銷後,高院更一審今天認定案發時,她病症急性發作,辨識能力降低而減刑,依傷害致死罪判刑5年,可上訴。
    2022/09/15 14:35
  • 別讓「炎值」影響免疫系統!6抗炎秘技、飲食菜單大公開

    自疫情肆虐以來,居家防疫已成常態。許多人因爲失去出國旅遊的機會,於是放縱自己,大吃大喝、缺乏運動、熬夜看劇刷手機,殊不知這些生活習慣,正一步步改變你的身體「炎值」,影響身體免疫系統、造成身體發炎、誘發病症。
    2022/08/27 22:25
  • 她吃「抗病毒藥+類清冠」猝死!醫示警慢性腎臟病5徵兆

    台灣慢性腎臟病人口近12%,因洗腎盛行率居世界首位而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為何呈現逐年增加?台北慈濟醫院腎臟透析中心主任郭克林醫師表示,因為先天腎臟病而需洗腎的比例相對穩定,洗腎人數增加主要仍與「四高」問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共病症有關。
    2022/08/25 11:45
  • 胸痛、心悸、呼吸急促!恐慌症、心臟病症狀極像不能拖延

    自疫情爆發以來,「焦慮」的情緒普遍籠罩世界各地。在美國,2020年7月份有36.1%的人宣稱他們出現了焦慮症的症狀,更嚴重的情況還有恐慌症發作——胸痛、心悸、呼吸急促,與心臟病發作的癥狀高度相似。
    2022/08/13 22:08
  • 台灣洗腎率世界第一!她揭「2大危險飲食」罹病率增22%

    台灣洗腎率高居全球之冠,被稱為「洗腎王國」,營養師陳嫚羚也指出,腎被稱作「沉默的器官」,早期病症難以發現,不過有2大危險飲食習慣,恐提升罹病機率,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
    2022/08/11 13:02
  • 男星艾希頓庫奇罹怪病失聰、險失明!罕見血管炎診斷不易

    演過《蝴蝶效應》、《飯飯之交》、《賈伯斯》的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近來淡出銀幕,少有新作問世,日前他現身野外求生節目《荒野求生全明星大挑戰》時透露,原來他2年前罹患了自體免疫失調怪病、超級罕見的血管炎,讓他失去視覺、聽覺及平衡感,花了1年時間才恢復正常。免疫科醫師指出,血管炎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病症,病例極少且診斷相當困難,血管炎依不同程度和病程,有必要定期追蹤治療,以達到較好的預後。
    2022/08/11 11:54
  • 「猴痘」病毒引發恐懼 巴西人類攻擊猴群案件大增

    隨著猴痘病毒(monkeypox)目前已在全球70多國出現病症,影響範圍愈來愈大,累計確診病例多達2.8萬起和12人死亡,不斷擴張的疫情也引發不少人恐慌,甚至出現許多不理性的行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巴西當地媒體消息,過去一星期以來,在聖保羅(São Paulo)一帶傳出超過10起對猴群的蓄意攻擊或惡意抓捕囚禁等虐待行為,讓不少環保團體與學者擔心,此行為是民眾對「猴痘」病毒做出的一種盲目憤怒回應。
    2022/08/10 14:13
  • 美國猴痘累計確診破2800人 擬列公衛緊急事件

    隨著猴痘病毒(monkeypox)目前已在全球70多國出現病症,影響範圍愈來愈大,讓世界衛生組織(WHO)趕在專家會議做出結論前,立即宣布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仿效世衛方式,也宣布猴痘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2/07/26 12:30
  • 元老級偵爆犬「粗骨」病逝 網友鼻酸淚喊:任務結束

    參與過國內外大大小小任務的元老級偵爆犬「粗骨」,上月27日晚間因為病症惡化在醫院過世,得年9歲又3個月。今(6)日在新北市萬里區「福田寵物城堡」舉行火化儀式及追思會活動,刑警大隊長率警犬隊及刑警同仁在場列隊送牠走完最後一程,場面令人哀傷。
    2022/07/06 17:41
  • 首例猴痘曾赴高雄!3醫護近距離接觸 高市府曝現況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25歲留學德國的男子,6日搭機返台,20日出現相關病症,目前匡列密切接觸者,包括家人、醫療人員、司機等共19人,由於該男曾跨縣市到高雄就醫,也引發高雄人擔憂。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該案於戶外診療站的3名醫護,皆身著完整防護裝備,評估應無傳染風險。
    2022/06/25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