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塞嘴臭「恐喪失嗅覺」!醫揭2潛在風險示警:快看醫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09:29
鼻塞症狀應確認是不是鼻竇炎、鼻息肉造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鼻塞症狀應確認是不是鼻竇炎、鼻息肉造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換季過敏困擾著許多人,其中最明顯的症狀莫過於鼻子的各種疑難雜症,然而其實鼻塞等問題不一定是受到過敏影響,加上鼻塞後可能造成的各種影響,都應該注意是不是有潛在病症,以免到了真正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

鼻塞可能不單純是過敏造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在《健康2.0》說明指出,儘管大部分鼻塞可能是過敏所致,但其實另一部份的原因則有可能是鼻腔內長了息肉,至於長息肉最主要的原因是黏膜增生,長期鼻塞除了容易造成鼻涕倒流之外,張嘴呼吸也容易使嘴巴出現異味。

張口呼吸除了容易導致嘴巴有異味之外,嚴重者甚至可能出現味覺變差、嗅覺喪失的的情況,倘若沒有及時治療,由於小病小痛惡化成慢性鼻竇炎,容易導致眼窩、臉部頭部脹痛,而在鼻息肉的發病個案中,好發年齡大概在40到60歲、男性則是多於女性。

因鼻塞而長期張嘴睡較容易出現口臭的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曾經表示,不要以為鼻塞、鼻涕症狀只是小症狀,若是由鼻息肉鼻竇炎所引起,那則應該要盡早檢查接受治療,排除息肉腫瘤才能免除許多不必要的健康隱患,某種程度上也能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鼻塞#鼻涕倒流#鼻竇炎#鼻息肉#過敏#嗅覺#味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294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