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易怒失眠注意!她曝「缺鈣11警訊」:90%國人都上榜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4:11
缺鈣除了骨質容易疏鬆之外,還可能使人失眠、易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缺鈣除了骨質容易疏鬆之外,還可能使人失眠、易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鈣質作為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對各式的體況都有顯著影響,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造成骨折的元兇—骨質疏鬆。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鈣質可以保護的不只是骨質密度、另外更有維持心肌功能、緩解情緒的作用存在。

根據營養調查顯示,光是我國國人就有高達90%的比例鈣質攝取不足,而倘若身體處於缺鈣的狀況下,同樣會發出警訊,常見的11大警訊則分別包含了骨質疏鬆、抽筋、牙齒脆化、膚況變差、失眠、焦慮易怒、體弱多病、容易疲累、視力變差、心悸以及頻尿等。

 

缺鈣也會導致生病機率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述11項警訊全都是當身體缺鈣時會有的反應之一,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不嚴重就不放在心上,另外鈣質的吸收要以少量多次的攝取方式成效會最高,而容易造成骨質流失的地雷食物則包含過度飲酒愛喝碳酸飲料重鹹重口味,甚至是過多的咖啡因

此外高敏敏營養師也透露,除了預防骨鬆之外,鈣質的8大作用也包含了維持心肌功能、保護細胞完整、產生褪黑激素助眠、減緩緊張情緒、神經傳導、肌肉收縮、血液凝固、血管舒張等;但也一定要記得凡事過猶不及的道理,倘若血鈣過高同樣會出現肌肉僵直、體重變輕或是容易感到疲累。

 
喝牛奶可以補充鈣質、適量曬太陽則能獲取維生素D。(合成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在鈣質的攝取上面,除了常見的牛奶等高鈣食品,適當的曬太陽可以有助維生素D的補充,而維生素D與人體鈣質的吸收向來是相輔相成的,另外就是維持規律良好的運動習慣,肌肉和韌帶才不會因此而退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鈣質#骨質疏鬆#失眠#易怒#視力變差#體弱多病#心血管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74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