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無糖手搖杯減肥?光1配料就破功 4種替代食材嗜甜族必知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05:35
無糖茶加配料,卡路里可能還是會破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糖茶加配料,卡路里可能還是會破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搖飲可說是許多學生、上班族的最愛,而許多人可能會因為肥胖問題,選擇購買無糖茶,但你知道嗎,在有加配料的狀況下卡路里還是可能會破百。營養師郭彥廷Sabbi在Instagram上分享「精緻糖陷阱」,用一圖說明這些配料有多胖!另外,營養師李亞萍也在節目中揭露4樣低卡手搖飲配料,讓民眾真的忍不住想喝時,有更健康的選擇。

更多內容:半夜嘴饞難耐!這些熱量都爆表 8類食物飽足又健康

 

精緻糖陷阱。(圖/翻攝自營養師郭彥廷IG)

郭彥廷表示以大杯飲料計算(約700毫升),只要加珍珠,熱量就會直接增加200大卡;而兩顆布丁就是加228大卡;冬瓜露則增加207大卡;冰淇淋也不惶多讓,大增218大卡。也就是說即便飲料都喝無糖紅、綠茶等0卡飲品,也會因為這些配料讓身體造成負擔。

若真的非常想喝手搖杯時加配料,營養師李婉萍也曾在《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節目中建議,民眾可選擇QQ的椰果、愛玉、寒天及蘆薈,雖說以上配料都還是裹著糖衣,但這四樣纖維含量高,熱量也相對較低。

 
椰果跟愛玉皆是熱量相對較低的手搖飲配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內容:崔佩儀狂鏟14公斤 醫曝戒「關鍵1物」:每天多減2百大卡

而其中台灣的愛玉更是她的最愛,不僅有飽足感,其富含水溶性纖維還可降低膽固醇。另外,除了市售飲品,李婉萍也推薦網友們可以買「愛玉籽」自己動手搓,DIY好吃又好玩,其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有益腸道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手搖飲#飲料#卡路里#肥胖#瘦身#健康#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Sabbi#郭彥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70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