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8歲資深女星「耳中風」衰事纏身 醫授按4穴位保健聽力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5:52
上官明莉感嘆10年來自己遇到的考驗,自己曾經耳中風。(圖/翻攝自上官明莉臉書)
上官明莉感嘆10年來自己遇到的考驗,自己曾經耳中風。(圖/翻攝自上官明莉臉書)

68歲資深藝人上官明莉,日前感嘆「一場車禍被撞斷脖子,一個摔倒粉碎性骨折,一個大學期末考讀到耳中風,一場新冠疫情得到了確診」,回想這10年大運,種種考驗讓她屢屢逢凶化吉,真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確診竟耳中風 醫解析2原因

 

耳鼻喉科醫師何哲方也分享,曾收治一名病人,主訴耳鳴、耳朵聽不到,檢查發現有50、60分貝的聽損,因本身患有其他疾病,不適合使用口服類固醇治療,轉至他院耳內注射,結果PCR陽性,推測可能是新冠病毒攻擊內耳,產生突發性耳聾,也就是俗稱的耳中風,也可能造成永久性聽力損傷。

何哲方說明,耳朵構造分為外耳、中耳及內耳,新冠病毒可能會直接攻擊內耳,如半規管、耳蝸、前庭神經、耳蝸神經等,任一構造受損都可能造成聽力喪失;或是病毒感染造成全身發炎的反應,發炎物質經過血液循環來到耳朵,耳朵發炎也會造成聽力喪失。

耳屎塞滿耳道也會耳聾
 

醫師透露,耳屎塞滿耳道可能也會造成耳聾。(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醫師觀察發現,小朋友發生突發性耳聾,排除新生兒聽力篩檢異常,最常見的原因其實是外耳道被耳屎塞滿。何哲方表示,耳屎分成乾耳屎及濕耳屎,乾耳屎為碎屑狀,會自行脫落,濕耳屎則是是泥巴狀,質地較黏、容易堆積而硬化,就可能造成耳道阻塞。

按壓4穴位耳聰目明

中醫師郭大維提供4穴位,平時多按揉幫助保健聽力、耳聰目明:
 
染疫後可以透過按摩4穴位來通氣血。(圖/健康2.0)


①印堂穴

位置:兩眉中間。

功效:鎮靜安神、促進腦部血液循環。
 

②翳風穴-翳明穴-風池穴(乾坤線)

位置:耳後乳突處至完骨延伸處。

功效:促進耳朵血液循環、調整自律神經。

③百會穴

位置:頭頂正中央。
 

功效:促進腦部血液循環。

④聽宮穴

位置:耳珠中央前側。

功效:耳聰目明、促進耳朵血液循環。

◎ 諮詢專家/何哲方醫師.郭大維中醫師

原文請見:資深藝人耳中風、確診關關過!醫曝按壓4穴位通氣血 保健聽力、耳聰目明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耳屎#耳聾#耳中風#車禍#粉碎性骨折#聽力損傷#新冠肺炎#後遺症#上官明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5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