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病症 結果共460筆

  • 赴菲出席喪禮卻染上怪病 美男肺塌陷、腎衰竭戴呼吸器急救

    加州53歲男子拉莫斯(Armando Ramos)日前前往菲律賓,在參與和處理母親葬禮後,身體卻突然感染不知名怪病。《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拉莫斯8月入境後,開始出現胸口疼痛與呼吸困難症狀,經過馬尼拉醫院診斷,排除是新冠肺炎與流感等呼吸道症狀,但相關病情卻持續急轉直下,讓拉莫斯被迫住院觀察,但至今仍無法找出他究竟罹患什麼病症。
    2023/09/07 17:36
  • 男星下半身劇痛掛急診!工作喊卡「只能坐輪椅」 病症又復發

    男星孫生曾參與《我愛男子漢》、《超級接班人》海選,期間結識酷炫,兩人於2012年組成網紅團體「反骨男孩」,頻道擁有百萬訂閱,除活躍於網路外,也經常上節目通告。怎料,2022年5月就曾患罹患橫紋肌溶解症的他,再次出現相同症狀,緊急送醫治療。
    2023/09/07 12:02
  • 資深媒體人突心絞痛險「猝死國道」!驚罹大腦病症 牙刷也握不住

    心絞痛5、6年找不出病因!資深媒體人彭華幹近日在節目回憶,曾因心絞痛差點猝死國道,透露當時自己一人開車,心臟突然感到劇烈陣痛,身邊更無藥物可用,幸好稍微休息後,心跳逐漸回穩,然而,他卻一直以為是心臟有問題,怎料,某次竟嚴重暈眩差點昏倒在浴室,經檢查才發現罹患左腦主動脈血管狹窄。
    2023/09/07 10:00
  • 30歲男喊休息就好...下秒竟休克 醫示警「肚子痛6症狀」快就醫

    肚子痛的經驗人人有,有的人只要一有症狀,就會擔心的趕緊到醫院檢查,有的人則是放著病症不理,甚至早就習以為常,覺得過一陣子就會好,然而,不是所有腹痛都能被忽略,有「6大徵兆」應該立即就醫。
    2023/08/31 11:37
  • 小龍蝦刺傷「狂冒黑水泡」!他休克慘送醫 苦躺3天器官衰竭亡

    不少人在剝蝦、清洗的過程中,都有不小心被扎傷的經歷,由於傷口不深、或是沒有見血,大多不會被放在心上,然而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卻因為被小龍蝦刺傷,導致在細菌感染的情況下,引發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等病症,送醫3天後搶救不治身亡。
    2023/08/28 17:25
  • 昔患多囊卵巢綜合症!小禎「1病症復發」腰間一片紅長白點

    藝人胡小禎以模特兒身分出道,之後橫跨戲劇、主持,幽默、直率性格深得觀眾的心,2007年嫁給整形外科醫師李進良,2020年結束夫妻關係,13年婚姻告結。胡小禎過去飽受多囊卵巢綜合症所苦,造成內分泌失調及新陳代謝出狀況,窈窕身材全走樣,之後靠著努力健身、控制飲食,成功瘦回模特兒身材,怎料,近期1病症又復發,無奈嘆「本來想說很久沒看到你了」。
    2023/08/24 16:34
  • 台積電主管洩漏員工病症 法院判刑2個月

    科技巨擘台積電一名女工程師,於兩年前因患上帶狀皰疹,引發一起個資外洩案,案件中,該女工程師向主管請求提前下班,卻遭其主管將疾病情況洩漏給其他員工,引發爭議。經過司法審理,該名男主管因違反個資法,被判刑兩個月,並罰款6萬元。
    2023/08/24 13:14
  • 帶娃突發癲癇!媽昏迷「寶寶滑進澡盆」 泡水15分鐘溺斃

    新北市新店區22日晚間發生車禍意外,周姓自小客車駕駛疑似行車途中癲癇發作,逆向衝撞機車待轉區導致多人受傷,引起關注;無獨有偶,中國大陸廣東省也發生因癲癇引起的奪命意外,一名患有癲癇病症的媽媽在家中獨自帶娃,卻在幫嬰兒洗澡的過程中病發昏迷,15分鐘後清醒再往澡盆看去,才發現已經泡在水中無生命跡象的寶寶,趕忙呼叫救護車、無奈仍難敵死神召喚。
    2023/08/23 13:01
  • 血壓降不了全身軟趴趴 醫師解密:小心是「這種病」!

    高血壓患者持續服藥,但血壓卻降不下來,經常四肢無力、全身軟趴趴,小心有可能是「原發性醛固酮過高症」作怪,由於這個病症難與一般原發性高血壓區別,若未針對病灶根本治療,且血壓長期控制不良,發生腦中風等併發症機率也特別高。
    2023/08/16 23:45
  • 吃藥緩解胃食道逆流要小心 長期用藥失智風險高3成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長期受到「胃食道逆流」所擾,雖然可以透過藥物舒緩症狀,不過早前就有研究表明,長期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PPI)緩解胃食道逆流會增加中風、骨折等病症的風險,如今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長期服用此藥物罹患「失智症」的風險,竟然比起從未使用過PPI的族群還高出3成。
    2023/08/11 15:15
  • 郭彥均「半月軟骨碎光」椎間盤也出事!3病症纏身被醫宣告要開刀

    41歲藝人郭彥均今(10)日與黃沐妍(小豬)出席機能服飾品牌CRAFT開幕記者會,郭彥均很愛運動,2015年曾因打籃球導致右膝十字韌帶斷裂,即使過了8年,現在依然有在復健,「現在不跑比跑還要痛,跑不會痛,反而是我休息之後,血液一直往上衝,經過我膝蓋才會痛。不過一定要動,不動肌肉就會萎縮」,一旁的黃沐妍聽了也認同。
    2023/08/10 17:30
  • 熟女「體重狂掉10公斤」醫揪元兇 嚴重恐釀心血管病症

    46歲的翁女士日前體重突然狂掉10公斤,又出現脹氣、胃食道逆流等症狀,到診所經過一系列腸胃功能醫學檢查後,發現主因是腸黏膜受損,讓能吸收養分的表面積銳減,導致身體吸收營養能力大打折,後續進行無麩飲食,攝取修復腸道黏膜的營養品,體重終於開始增加;醫師指出,大小腸黏膜受損症狀不同,小腸黏膜受損會導致體重下降,大腸黏膜受損會出現脹氣、排便變化等症狀,如嚴重造成腸漏症導致慢性發炎,也可能出現心血管病症。
    2023/08/09 10:47
  • 南韓40℃高溫曬昏百名童軍 總統下令讓孩子冷氣吹到飽

    南韓近日主辦國際童軍大會(World Scout Jamboree),聚集來自全球158國、共4.3萬人共襄盛舉,但主辦方似乎沒有提前想到,韓國7、8月份可能出現的高溫熱浪,導致上百名童軍和與會人員,在接近40℃熱浪壟罩下生病送醫。《韓聯社》(Yonhaps)報導,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得知此事後,隨即在4日下令,由政府調派多輛冷氣巴士與冷凍櫃卡車,讓童軍大會成員能享受冷氣吹到飽,以及充足冰涼飲用水的待遇,藉此躲避高溫與毒辣陽光,降低中暑或相關病症發生的機率。
    2023/08/04 14:23
  • 罹癌後人生觀大變!人妻許願「想睡男同事」:想把握機會

    癌症作為相當難纏的病症,要能順利克服、回歸正常生活,絕對會是振奮人心的一件事情,雖然「把握有限人生」的價值觀非常重要,但必須建立在「尊重他人」的前提上;國外一名男子無奈分享,自己陪伴妻子經歷了漫長的治癌過程,未料她卻在病癒後以「享受人生」為由,表態想要和來電的男同事一夜情,強調只是想要把握機會,讓他不知道該不該答應。
    2023/08/03 22:48
  • 颱風腳泡水裡當心了!恐感染「致命1病症」 發病到死亡僅5天

    卡努颱風來襲,又遇上「年度大潮」及「超級藍月」雙雙影響下,高雄旗津今(3)日一早便出現淹水情形,不少民眾直接赤腳上街,雙腳全泡在水裡。感染專家提醒,颱風淹水一週後,容易出現可能致命的「鉤端螺旋體」,去年至今年已有98例,其中一例在感染不到一週的時間,因為肺炎、腎衰竭死亡。
    2023/08/03 14:50
  • 吃紅肉.蜱蟲叮 美40萬人過敏 改吃蟲肉新風潮

    嗜吃紅肉者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全美可能超過40萬人罹患「α-半乳糖綜合症」,這種過敏病症,是透過吃紅肉與被蜱蟲叮咬兩項因素,共同引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昏厥或全身紅疹等,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無法治癒。但並非人人能戒紅肉,現在有另一種新選擇:吃蟲!歐美與日本都有企業開始積極推廣,蟋蟀甲蟲或蚱蜢其實蛋白質豐富,養殖牠們所消耗的水、電、農地,以及汙染和排碳,都比傳統畜牧業要少很多。
    2023/07/31 20:00
  • 做家事降罹癌風險!研究證實「機率少18%」:體力活最有效

    癌症作為最可怕的疾病之一,對人的影響之嚴重可謂無庸置疑,各國醫療領域的專家學者也不斷在鑽研,尋找在與病魔共存的同時,更能有效根治病症的方法;如今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最新研究發現,「做家事」或許就是一大解方。
    2023/07/31 05:30
  • 躺下就咳不停!30多歲男驚「心臟衰竭退化」:肺淹在水裡

    過去幾年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咳嗽」成為不可輕忽的病症之一;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因為受到咳嗽困擾,快篩卻又都顯示陰性反應,就這樣煎熬苦撐的超過半個月,直到發現異常的喘、以及腿部水腫情況,急忙就醫後才發現竟是心臟衰竭所致。
    2023/07/27 11:41
  • 求診男性變多!眼花恐是「焦慮症」引起 5招幫助舒緩壓力

    46歲已婚男性,因公司轉型改制,同事離職而工作量倍增,出現視力模糊情形,但是到眼科檢查卻正常,因全身緊繃、注意力無法集中且失眠一陣子,被眼科醫師當成慮病症而轉介精神科,後來經診斷為廣泛性焦慮症。精神科醫師提醒,只要超過6個月、有3種以上的焦慮症狀就要就醫尋求協助。
    2023/07/25 14:56
  • 金鐘影帝健康亮紅燈!游安順「3病症」纏身 醫急勸:恐長期洗腎

    金鐘影帝游安順近期演出《做工的人》、《模仿犯》等劇,都獲得網友極高評價,日前他以招牌「工頭造型」出現台南建築工地拍廣告,游安順笑說:「演員和勞工朋友一樣辛苦,我一個月有20天都在外地奔忙,老婆孩子都見不到。」橫跨電影、戲劇、舞台劇3領域,游安順蠟燭多頭燒,8歲兒子常因為看不到爸爸,大哭著問老婆:「爸爸去哪裡了?」他只能利用收工後回飯店後的時間,用視訊和家人聊天。
    2023/07/21 17:53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白飯=減重大忌?中醫揭2大好處 戒「它」才能顧好腸胃

    「白飯」掀起熱烈討論,而近年來低碳飲食風潮興起,不少人對白飯敬而遠之,中醫師李琪指出,白飯只要吃對方法,並不會影響減重成效;而白飯最大好處是「好消化」及「不會上火」,她甚至建議部分患者,每天至少吃一碗白飯,病症會更快好。
    2023/07/14 11:23
  • 陸男星逝世享年28歲!父急住院治療 「嘴乾沒口水」竟是致命病症

    中國大陸男星喬任梁患憂鬱症逝世,享年28歲,雙親為走出喪子之痛,改行當起網紅,經常透過抖音分享美食、生活相關影片,獲不少粉絲追隨,未料,近日喬爸爸透露自己住院,身體健康狀況引發粉絲關心。
    2023/07/10 15:18
  • 李亮瑾2寶同時高燒不退! 看醫生才知患「兒童大魔王」 

    女星李亮瑾與張峰奇2019年結婚後,育有2子,分別是2歲3個月及9個月大,雖然親自照料,最近卻發現2寶同時發燒,吃藥也沒有退燒,用了塞劑才稍微退燒,沒想到變成起疹子,看醫生之後才知道是兒童的大魔王「腸病毒」,這個病症相當好發在幼兒,孩子不舒服讓她焦急又心疼。
    2023/07/09 22:10
  • 與李玟罹相同病症!曾雅蘭曝「常躲陰暗角落掉淚」 悲吐:感同身受

    歌壇天后李玟(Coco)飽受憂鬱症所苦,不敵病魔的她,選擇輕生,送醫搶救後仍不幸於(5)日離世,享年48歲,噩耗傳出震驚演藝圈。藝人曾雅蘭聞訊後發文表示能夠感同身受,透露自己也曾罹患憂鬱症,受心病所苦。
    2023/07/06 2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