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主管洩漏員工病症 法院判刑2個月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3:45

科技巨擘台積電一名女工程師,於兩年前因患上帶狀皰疹,引發一起個資外洩案,案件中,該女工程師向主管請求提前下班,卻遭其主管將疾病情況洩漏給其他員工,引發爭議。經過司法審理,該名男主管因違反個資法,被判刑兩個月,並罰款6萬元。

圖/TVBS

 
這起事件發生於兩年前,一名台積電女工程師因值夜班熬夜,導致患上帶狀皰疹。她向男主管告知自己的健康狀況,並表示無法再次熬夜。然而,這名男主管在後來的部門會議上,將女工程師的病情告知其他同事,並建議大家私下幫助她調整工作時間,此舉被女工程師視為個資洩漏,因此提起訴訟。

圖/TVBS

女工程師事後對男主管提起訴訟,指控他加重誹謗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然而,檢方在審查後,對加重誹謗的指控不予起訴。在台中地方法院的審理中,男主管辯稱他的意圖是希望其他員工幫助女工程師分擔工作,因為她在沒有助理的情況下負擔過多工作,並不是惡意外洩。然而,地方法院裁定,這一舉動確實對女工程師造成了損害,構成違反個資保護法,因此判處男主管有期徒刑兩個月,並罰款6萬元。

該案後來上訴至高等法院,但高院駁回了上訴,維持了一審的判決結果。
 

圖/TVBS

在此案件中,女工程師的健康隱私受到了侵犯,也突顯了個資保護的重要性。同時提醒企業主管在處理員工個人資訊時需謹慎行事,以免觸犯相關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個資法#判刑#帶狀皰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215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