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族易閃到腰 復健醫師:小心椎間盤突出


發佈時間:2022/11/1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22:28
健身族易閃腰 復健科名醫爆真實原因
健身族易閃腰 復健科名醫爆真實原因

現代不少人會有肩、頸、腰痠痛的問題,還有很多頭痛、眼睛脹,卻找不出原因,其實這些病症,有不少是跟腰椎椎間盤突出和脊椎滑脫有關。尤其很多熱愛重訓的健身族,常有腰椎間盤突出,而感到脊椎疼痛、肩頸疼痛,卻容易被忽略,復健科名醫建議,其實用簡單的協調運動與伸展,就可有效擺脫脊椎疼痛、肩頸疼痛。

手眼肩頸協調運動 可有效擺脫脊椎肩頸疼痛(圖/陳相宏醫師臉書)

知名復健科醫師陳相宏,就在臉書列出幾個方法,民眾在家也能自己舒緩疼痛:

 
1. 搬東西盡量用曲髖或深蹲,去取代彎腰的動作,這樣就能避免椎間盤突出。這件事很簡單,但很多人都會常常忘記。
2. 適當地加強核心的肌力訓練,比如硬舉動作,可以增加腰椎肌力和穩定度,解決腰痛問題。
後枕肌群伸展運動 可有效擺脫脊椎肩頸疼痛(圖/陳相宏醫師臉書)

陳相宏也分享了復健科在國際疼痛治療新科技,也是最新的超磁場治療儀,可以誘發神經肌肉去極化,減低急慢性疼痛;尤其針對脊椎的問題,通常病灶的位置較深且範圍較大,磁波高穿透的特性可以將能量深入脊椎周圍的發炎關節、韌帶與肌肉,能更快速且全面舒緩背部疼痛的狀況。

現代人久坐的生活型態,加速了肌少症的發生,以及腰椎椎間盤突出,因此他建議,一定要把核心的肌力訓練融入生活,加強背肌和臀肌,才能擺脫腰痠背痛的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腰椎#脊椎#肩頸#痠痛#健身#重訓#閃到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75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