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病症 結果共460筆

  • 女打AZ血栓、格林巴利症 1年無工作等嘸救濟

    政府一再呼籲全民趕緊打疫苗,但少數人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甚至出現血栓、四肢無力、心肌炎、格林巴利症候群等症狀,不少人甚至被迫停止工作。另外,申請疫苗救濟程序冗長、審議緩慢,除了病患要到醫院看哪一科都不能確定,診斷醫師也不敢隨意判定病症與疫苗相關,導致截至5月底審議559件,有8成6遭判與疫苗無關,讓疫苗受害者怨聲連連,希望衛福部能加速審查。
    2022/06/23 12:50
  • 每年48萬人疑菸害早逝! 美國擬修法降低尼古丁濃度

    考量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菸草產品在不少國家都設置諸多限制,包含年齡、警示標語等,就是希望減少人們購買頻率和使用量。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近日表示,考慮修訂新法案、限制香煙和菸草類商品所含尼古丁(nicotine)濃度上限,降低上癮機率,同時也減少罹患病症的可能性。
    2022/06/22 11:25
  • 症狀狂現! 看診4次 確診男「血輪眼、口爛、草莓舌」

    確診者小馬,確診後發燒腹瀉,接二連三的又有眼痛、布滿血絲,還有口腔潰爛、草莓舌,發燒和咳嗽症狀全都出現,期間他看診1次西醫3次中醫,症狀都沒有痊癒,但他發燒又不到39度,也不符合中症條件,打1922也不斷的被轉接電話最後只能在家忍受不適症狀15天。西醫師認為,眼睛紅、刺痛可能是病毒引起,也可能是細菌感染;中醫師則認為,像是舌苔厚,也可能是因為腸胃發炎引起,無論中西醫都認為一連串的病症,都應該要對症下藥,才不會讓症狀不斷起起伏伏。
    2022/06/17 19:17
  • 確診後醫生說「你肺很髒」 X光圖及影響帶你看

    很多確診者就算康復後都持續咳嗽,還咳超過2個禮拜!胸腔科醫師建議,有咳出黃痰、綠痰,很可能是支氣管發炎,或鼻竇炎,倘若沒痰,咳超過2個禮拜,很可能是其他狀況,最好還是看醫生,才能診斷是「長新冠」或其他病症,就有民眾,確診期間沒咳嗽,反而康復後,愈咳愈兇。
    2022/06/17 19:05
  • 各縣市確診數下降 北部專責病床比率下修至15%

    國內疫情持續緩降,今天各縣市確診數都降低10%以上,空床率也超過30%。指揮中心昨天發文北區及台北區醫療院所,宣布下修專責病床比率至15%,盼收治其他病症患者。
    2022/06/17 18:35
  • 百歐生醫執行長李彰威 打造預防健康照護

    七年前百歐生醫的執行長李彰威的媽媽被診斷患有大腸癌(第4期)。由於年幼時李彰威的父親因為罹患肝癌過世,他不忍再面對失去家人的苦痛,而把苦難化為祝福,激發研究對抗病症的最大動力,他利用所學專長,透過基因檢測幫媽媽進行癌症用藥檢測,找到針對性的治療方法,經過檢測的結果所提供的治療和藥物發揮作用,並產生良好的成效。
    2022/06/13 13:44
  • 狂咳3週逃避就醫!李蒨蓉「診斷驚罹2症」苦嘆:歹病久拖

    近期全台疫情嚴峻,演藝圈諸多藝人、名人相繼確診,女星李蒨蓉近日不停咳嗽,已連咳3週,她形容「腹肌都快咳出來了」,然而快篩2次都是陰性,自己也一直逃避不去看醫生,怎料就診後才發現2病症。
    2022/06/10 22:13
  • 「無敵星星」失效? 女2個月內再確診病況加劇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確診者如果已經康復,且隔離期滿,3個月內如果再接觸確診個案就不用被匡列,被外界形容是擁有無敵星星,有名陳小姐,在短短2個月內2度染疫,質疑無敵星星是騙人的,因為自己不但再次確診,症狀還更嚴重,也懷疑這樣真的不用再被匡列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說,如果真有生病症狀,建議直接請假在家養病。
    2022/06/09 23:31
  • 妥瑞氏症男孩有三種型態 初嘗戀愛卻難進一步「常嚇到人」

    在台劇《茶金》中演出張家司機「阿榮」的男星洪毓璟,獲選為本屆台北電影節的非常新人,而他在微電影《放電男孩》中飾演一位妥瑞氏症男孩,談到如何在《放電男孩》詮釋一位妥瑞男孩,洪毓璟表示:「我必須先了解妥瑞氏症身理上的狀態,會有怎麼樣的病症,因為他有分聲音型、動作型、心理焦慮型這三種,並找到他最綜合的狀態。」
    2022/06/06 19:17
  • 變天就不舒服!女星罹「天氣病」爆4症狀 1族群最易得

    日本女星田中千繪來台發展多年,因演出電影《海角七號》知名度大增,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的她,近日透露每到下雨天或變天前夕,就開始覺得渾身不對勁,心情莫名低落,後來才知道自己罹患名為「天氣病」的病症,特別好發於女性身上,提醒大家不要輕忽身體的變化,有狀況就去看診更為保險。
    2022/05/30 07:47
  • 癢到骨頭!異位性皮膚炎影響68億生產力 治療新趨勢曝

    異位性皮膚炎是DALY(失能調整生命年)評估皮膚疾病中最嚴重的病症,不僅影響個人生活品質和健康,更會影響整體國家生產力!台灣最新一份針對就業中異位性皮膚炎病友的調查顯示,約9成病友工作表現受到影響,且約1/3病友曾因病情須請假就醫,而造成每年約68億元國家生產力的損失。
    2022/05/14 11:58
  • 民眾憂「二度染疫」病症恐加重?羅一鈞給答案

    本土疫情嚴峻,光一週內累計確診個案已破30萬大關,現在不少民眾憂心,接下來是否會出現二度染疫的情形。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統計來看,先前曾染疫過又再度確診的個案,症狀都會較前一次輕微,或是以無症狀為主。
    2022/05/12 14:37
  • 確診孕婦「入院3天母子雙亡」 名醫嘆「沒預料這麼快」揭危險病徵

    新北20歲的確診孕婦因高燒入院,胎兒和孕婦先後逝世,病程相當快速,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坦言,孕婦的抵抗力會比較差,但風險也不是說特別高,實在沒有預料到會這麼快就病逝,仍須進一步了解孕婦是否其他高風險病症;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指出,孕婦確診後要注意的病徵和一般民眾,如有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呼吸窘迫、缺氧等危險徵兆,就要就醫。
    2022/05/07 11:59
  • 熊仔因疫情爆「慮病症」覺得快死 心跳加速、缺氧症狀曝

    熊仔暌違3年將發行專輯《PRO》,今(3)日舉辦線上聽歌會,分享〈自信〉、〈啞巴吃黃蓮〉等5首歌曲,他自爆疫情爆發後有「慮病症」情況,時常懷疑自己得了絕症「快要死了」,不僅心跳加速甚至無法呼吸,尤其去(2021)年5月三級警戒時最嚴重,也因此去看了心理醫師,最後靠藥物、呼吸練習及運動,才終於改善。
    2022/05/03 18:13
  • 長者注意! 中重症增30例! 台大醫:這族群最容易受傷

    本土個案持續新增1萬1千多例,現在案例數多是預料之內,但中重症患者數量就要很關注!(4/29)今天一次多30例中重症患者,統計下發現,高齡者、有慢性病者、沒打疫苗者,很容易染疫後變成中重症,台大急診科醫師李建璋呼籲,現在的急診量能是要留給這些,和其他病症的人,我們也要留意短期爆發,醫療量能崩塌的可能。
    2022/04/29 18:57
  • 染疫婦居隔突驟逝 女兒曾安慰「只是感冒」憾:太天真了

    國內疫情大爆發,雖然目前大部分的確診個案均為輕症或是無症狀,不過仍不可輕忽。先前基隆市有名陳姓女子確診,卻在居家隔離時突然驟逝,家屬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感到非常難過,不僅女兒認為自己當時以只是感冒來安撫媽媽太過天真,就連同住的曾姓男子也提出5點質疑,認為陳姓女子已經屬於病症嚴重的確診個案,卻無法獲得醫療上的協助。
    2022/04/28 10:56
  • 不只能看性格!各血型好發疾病一覽 1類人罹癌王機率增

    血型不只可以去看一個人的性格,根據國外醫學機構以及台灣國衛院數十年的研究發現,血型與特定的某些疾病好發機率有些許關聯。而這篇將簡單歸納出除了遺傳、飲食、生活習慣與環境等影響,不同的血型分別有較高的機率罹患的病症,不妨可以作為參考來預防未來可能發生的風險哦!
    2022/04/22 11:34
  • 2圖看懂「染疫長者、嬰兒收治條件」 羅一鈞:毋須過度搶藥

    國內社區疫情持續擴大,確診病例遽增,並因應各縣市啟動居家照護,指揮中心表示,即日起取消居家照護同住者健康條件限制,並依確診者病症程度,調整分流收治原則。至於居家照護部分,目前共有11縣市啟動,台南、屏東、台中、苗栗都將在本週陸續啟動,其餘縣市部分收到公文或研議中。至於家中是否需要常備藥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兒童跟成人染疫症狀類似,也就是會出現咳嗽、流鼻水、鼻塞、喉嚨痛跟發燒,可以準備一般的感冒藥,不過毋須過度搶購,因為無法預期確切的症狀,若到時有需要,會透過居家關懷遠距醫療,由藥師依據醫囑開立再送藥到宅。
    2022/04/21 14:27
  • 桃園平鎮男狠砍46刀弒母! 桃檢起訴求處重刑

    桃園市曾姓男子向母親要錢被拒後,狠砍母親46刀致死。桃園地檢署認為,曾男精神病症未達法律上無刑事責任能力程度,今天依涉犯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求處重刑。
    2022/04/01 19:53
  • 美秀集團貝斯手跌落高台 檢出「罕見病症」發文曝現況

    大港開唱27日來到第二天,《TVBS新聞網》直擊美秀集團貝斯手婷文跌落舞台上的高台、倒地10分鐘無法動彈,後被緊急抬上擔架送醫,令歌迷相當擔心。美秀集團稍早也在臉書曝光傷勢,婷文經檢查為少見的「髌骨脫臼」,現已將骨頭復位,她也報平安說:「請大家不用擔心!」
    2022/03/28 00:53
  • 鳳梨甲狀腺亢進!醫警告「2家常菜」不能吃 5隱疾纏身

    個性率直的網紅「鳳梨」(吳泓逸)在臉書上指出,先前去做健康檢查,結果發現有甲狀腺亢進、胃潰瘍等5大病症,醫師叮囑他不能再應酬喝酒,但他只在乎自己的身高竟然縮水了0.5公分!引來網友要他多注意甲亢的飲食才重要。
    2022/03/22 16:38
  • 心寒!因公染疫領6.8萬 醫護怒:比500保單還少

    去年疫情嚴峻時,指揮中心大動作將醫護染疫補償金,提高到了100萬元,但有護理師助理不滿,確診後只領到6萬8千元,比500元防疫保單能領的10萬還低,甚至衛福部的公文上,完全沒有說明金額訂定的依據和標準,讓他難以接受。
    2022/03/22 14:30
  • 吃酸吃辣嘴巴刺刺竟是口腔癌四期 出現「五大病症」要小心

    口腔癌是我國青壯年男性最常見的癌症之ㄧ,在男性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皆排名第4名,根據國健署108年統計,男性口腔癌發生個案人數有7468人,每天有20位口腔癌新發生個案,而109年死因統計當中更有3380人死於口腔癌。國健署提醒除了定期落實口腔黏膜檢查,更重要的是如果發現病症,一定要儘速就醫,因為很有可能是口腔癌病灶。
    2022/03/21 12:38
  • 【今日熱搜】BA.2/青瓦台/陳明文/極音速飛彈/小S

    今(21)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BA.2」。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傳染力較高,近期在美國迅速地引起新一波疫情,不過美國專家呼籲,病症沒有比較嚴重,因此目前沒必要恢復防疫措施。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21 12:26
  • BA.2變異株傳染力較高 美專家:但確診不至於激增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今天表示,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傳染力雖較BA.1高,但病症沒有較嚴重,未來雖可能造成美國確診數成長,但不至於激增,目前無恢復嚴格防疫措施必要。
    2022/03/21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