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孕婦「入院3天母子雙亡」 名醫嘆「沒預料這麼快」揭危險病徵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1:59
新北確診孕婦搶救3天,母子雙亡。(圖/TVBS)
新北確診孕婦搶救3天,母子雙亡。(圖/TVBS)

新北20歲的確診孕婦因高燒入院,胎兒和孕婦先後逝世,病程相當快速,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坦言,孕婦的抵抗力會比較差,但風險也不是說特別高,實在沒有預料到會這麼快就病逝,仍須進一步了解孕婦是否其他高風險病症;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指出,孕婦確診後要注意的病徵和一般民眾,如有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呼吸窘迫、缺氧等危險徵兆,就要就醫。

更多新聞:確診孕婦高燒突失去意識 搶救2天「腹中胎兒宣告不治」

 

亞東醫院指出,這一名20歲產婦懷孕28週,於5月4日入院,持續高燒,給予無孕婦禁忌症的抗病毒藥物與安胎藥物治療,但因產婦持續高燒、免疫力不足,仍維持發燒狀態,昨(6)日上午在病房忽然失去意識,病程變化快速,孕婦急救同時就對寶寶進行引產,但經婦產科、小兒科與心臟外科醫師共同搶救,胎兒宣告不治;而今(7)日凌晨孕婦也病逝。

亞東醫院收治確診孕婦,因高燒不退、免疫力不足,搶救後母子宣告不治。(圖/TVBS)

黃立民表示,孕婦的抵抗力比較差,相對屬於高風險族群,但根據國外資料顯示,孕婦的風險並不是說非常高,實在沒有預料到病程會這麼快速,但這部分仍須進一步了解孕婦是否有其他慢性病的問題。

 
更多新聞:2病況很常忽略!首例20多歲重症亡 醫曝快送醫:隨時休克

黃指出,確診孕婦本身需要注意有沒有糖尿病、子癲前症等懷孕併發症,這都有可能導致孕婦抵抗力變差、血壓變高,要比較注意,同時也要觀察確診後的病程,因確診孕婦治療上,安全用藥只有瑞德西韋,居家照護可能可以吃點退燒藥,但如持續高燒不斷、嚴重不適,還是要及早就醫。

孕婦抵抗力比較差,如確診也要密切注意病程發展。(圖/TVBS)
黃立民也說,新生兒部分,其實許多確診孕婦生產後,新生兒都算安全,即使有部分新生兒被感染新冠,但也都不嚴重,但今爆出的案例,也只能警惕,對於這個新冠病毒感染,還是要非常小心,不要輕忽。

邱政洵指出,孕婦本身就是高風險族群,如確診後,胎兒也比較容易出現流產、不穩的情況,但也提醒,不是孕婦確診一發燒就要就醫,而是要注意危險徵兆 ,包含活動力下降、持續高燒不退、呼吸窘迫、缺氧等,如有這些病徵變化,就要就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孕婦#新生兒#亞東#病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5

0.1220

0.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