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又現O病毒變異株、美韓都有 專家:先守好這波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1:05
海外又出現新的病毒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海外又出現新的病毒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Omciron病毒持續變異,美國近期出現Omicron亞變種株BA.2.12.1,在當地迅速傳播,國外專家估計,未來數週恐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南韓也驗出首例BA.2.12.1的境外移入個案;而國內疫情嚴峻,針對新變異株,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指出,如在國外掀起流行,顯示病毒出現免疫逃脫,如新變異株要來,可能也是一陣子之後的事,國內當前要處理的,是專心因應現在大流行的情況。

更多新聞:新變異株在美傳播快「超越BA.2」 專家:恐成主流

 

新變異株BA.2.12.1在海外現蹤。(圖/TVBS)

美國專家稱,Omicron新亞型BA.2.12.1在美國迅速傳播,恐在未來數週內,成為主流病毒株。《紐約時報》5月4日則指出,BA.2.12.1在美傳播速度,比原始Omicron和Omicron亞型BA.2更快,專家仍在調查導致它傳播速度如此快的原因;而在南韓,也已經發現國內首宗的BA.2.12.1的境外移入案例。

施信如指出,目前國際上新變異株的確診個案還不多,還需要持續觀察,不一定會出現大流行,如真的在海外掀起流行,就代表確實出現免疫逃脫的狀況,但要來到台灣,恐怕還得需要一陣子的時間。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比爾蓋茲:新冠病毒恐變更致命 最壞的狀況還未發生

施信如認為,現在當前要處理的問題是國內現在的大流行,這一波疫情看起來是來勢洶洶;所以對於新出現的變異株,只要先持續觀察就好,目前也還沒有相關證據顯示新變異株的傳播力有多快、或是否有造成更大的傷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8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