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黴漿菌襲台!小兒科湧病患 國中師「狂咳四月」續低燒中標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2:13
大陸黴漿菌疫情攀升,台灣也不可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疫情急速攀升!時序進入冬季,不少病毒接續而來,包括:新冠、流感與黴漿菌等呼吸道病原。其中大陸近期染上黴漿菌呼吸道病例持續飆升,台灣不得不嚴陣以待,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院內收治了不少黴漿菌病患,不僅狂咳還等到後續才快篩出此病症。另疾管署前天(26日)呼籲診所醫院應實施「TOCC」機制,同時更提升了機場篩檢機制,呼籲民眾應主動通報病情、切勿隱瞞。
 

小兒科醫師證實近期黴漿菌患者有增多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中小兒科名醫施勝桓坦言,進一個月來收治多名的黴漿菌病患,其中一名護理師咳了將近兩個月,有就醫並服藥治療,快篩過排除新冠與流感,卻直到最近才快篩出是黴漿菌作祟,後續服用抗生素才痊癒;另外,一名國中老師咳了四個多月,期間兩個小孩罹患流感都痊癒,該名老師卻遲遲低燒與咳嗽,近期快篩才確診為黴漿菌,改使用抗生素治療。
 
更多新聞:陸7病毒流竄!疫情春節爆發、黴漿菌侵台? QA一次懂現況

黴漿菌的症狀主要為久咳不癒且到後續才篩檢的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施勝桓表示,黴漿菌的症狀主要為久咳不癒、乾咳、沒有太多痰,合併間歇性的低燒,類似感冒症狀但不大嚴重,最令人憂心的是該病菌通常等到免疫力下降爆發肺炎後才會診斷出來,不可輕忽。疾管署在25日表示,根據大陸官方公開資料顯示,大陸北方類流感疫情已連續五週快速攀升,門急診占比更來到6.2%,為過去三年同期的2.5倍之多。
 
 
更多新聞:大陸黴漿菌感染爆發!學童吊點滴唸書 「大白」忙消毒校園

此外,疾管署前天也發出「醫界通函」,通知臨床醫師應提高警覺,看診時應落實「TOCC」機制。同時也特別在機場港埠檢疫站全面提高警戒,於機場放置電子看板與跑馬燈提醒自大陸、港澳入境旅客,如有症狀應主動告知。疾管署呼籲切勿隱瞞病情、應主動告知「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也應配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黴漿菌#呼吸道疾病#病毒#新冠#流感#黴漿菌#咳嗽#快篩#症狀#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5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