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多病大流行! 「流感、肺炎鏈球菌」疫苗打氣增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3:19

最近各種呼吸道疾病流行,尤其中國大陸「五毒齊發」,在台灣也有腺病毒、黴漿菌,最近越來越多人感染,疾管署就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像是從27日開始,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擴大施打對象,醫師也觀察到,新冠XBB跟流感疫苗,最近打氣也增加。

圖/TVBS

 
記者黃凱靖:「最近您的身邊,是不是也有很多人在咳嗽流鼻涕呢,最近有五大病毒都在流行,也因此很多民眾似乎都趁著這個時間,趕快來打疫苗。」

病毒真的太多,呼吸道的感染症狀又很類似,如果一時分辨不出來,以為是一般感冒,沒有就醫導致病況變嚴重,甚至可能變成重症,為了預防重症發生,不同公費疫苗最近緊鑼密鼓施打,27日開始,沒有接種過肺炎鏈球菌疫苗的65歲以上長輩,可以公費施打。

圖/TVBS

看診民眾:「還是會擔心啊,對啊! 所以我們都有打疫苗也有打流感疫苗,如果長輩的話都會帶他去打13價。」
 

看診民眾:「跟長輩提醒說也是要來打流感(疫苗),因為畢竟老人家年紀比較大,也是要也是一種保障啦。」

民眾心中多少會擔憂,就怕中國大陸的「五毒齊發」,也會在台灣大爆發,疾管署也建議前往大陸民眾,新冠XBB以及流感疫苗要先接種,目前醫師也觀察到流感疫苗打的人變多了。

診所醫師車參薇:「動輒咳一兩個月的這個你們就要小心,其實它最嚴重的繼發性感染都會是肺炎鏈球菌,所以如果有這個菌在裡面的話呢,我們會更嚴重。」

圖/TVBS

醫師也說感染五大病毒之後,抵抗力降低更容易在感染肺炎鏈球菌,先前有研究也指出,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有助於降低重症風險。另外台大感染科醫師黃立民,也預估明年初大陸黴漿菌疫情,可能延燒到台灣12歲以下幼童要特別注意。持續嚴峻的腺病毒也要小心,新冠疫情後再一波的病毒考驗,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基本的防範還是不能忘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炎鏈球菌#流感#疫苗#呼吸道#黴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3

0.1394

0.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