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襲!嘉縣4校5班停課 新北+高雄重症257例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粘祐誠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9:15

天氣轉涼,病毒肆虐,全台流感疫情持續,像是嘉義縣就有學校班級因此停課,流感合併重症數也上升,新北、高雄都累積超過百例,台南、台中、台北也有70例以上,醫師就提醒,銀髮族抵抗力比較差,容易感染流感,甚至要面對肺炎鏈球菌的威脅,建議民眾趕快施打疫苗。

圖/TVBS

 
記者黃凱靖:「時序進入11月底要注意防範流感,在嘉義縣今年通報,至少29人重症另外還有7人死亡,而在校園部分還有學校因此停課。」

嘉義縣有4所學校、5個班的學生,因為A型流感以及類流感症狀,改採線上教學課程,或之後再另外補課,至於死亡的7人,都是有合併慢性病的銀髮族。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隨著這個天氣轉冷,大概預估通常在春節的前後,通常都還是每年流感最高峰。」

 
換句話說流感疫情可能還會再上升,不過中國大陸多個城市,有多種呼吸道疾病流行,不少民眾擔心,台灣也會「多病齊發」,羅一鈞就說,這些都不算新興病原體,不會特別有邊境管制,反倒國內流感傳播要小心。

圖/TVBS

疾管署統計截至23日,全台灣流感併發重症合計942例,最多在新北市有135例、高雄市122例、台南市96例、台中市75例、台北市73例、屏東縣也有72例,桃園則是68例,前幾名集中在六都,另外還有彰化50例、花蓮45例、雲林42例、宜蘭33例,也都是相對嚴重的地方。

醫師姜冠宇:「流感的感染會發現說,會減少那些一旦到下呼吸道的時候,它其實會減少我們肺泡裡面,一些巨噬細胞的量,流感重症其實是跟肺炎鏈球菌,是綁在一起的。」

圖/TVBS

醫師說明,巨噬細胞是對付感染重要的「守門員」,流感導致巨噬細胞減少,尤其在老人家身上更加容易發生,抵抗力降低,又可能感染肺炎鏈球菌,如果出現發燒、咳嗽濃痰,或是呼吸急促等症狀,就要特別注意,該如何防範醫師也提醒,可以接種疫苗就趕快去施打,最基本的勤洗手戴口罩,依然是根本之道,別因為新冠疫情過去,就忘得一乾二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疫情#停課#重症#銀髮族#肺炎鏈球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62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