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春季小心 陸國務院:黴漿菌、流感恐多種病毒交叉感染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4:03

大陸國務院警告,今年冬天新冠肺炎可能捲土重來,到了明年春天,恐怕將面臨新冠、流感、肺炎黴漿菌等多種呼吸道疾病交叉感染,要求各地相關單位,做好重點傳染病防治工作。

圖/翻攝自微博

 
濟南兒科急診室病床都滿了,家長乾脆把小孩和點滴,放進露營推車,成了簡易行動病床。

醫院裡各個角落,都有大人小孩吊點滴,由於醫護人力、器材不足,醫院甚至設置了霧化器自助租賃機,讓家長自行替小孩,清除濃痰,因應各種病毒大爆發,網路上還出現不少,黴漿菌檢測劑。

記者在電商平台搜索發現,多種支原體抗體檢測試劑盒販售,售價從10多元到100多元不等。

 
先用酒精片消毒,接著在手指上扎針,這種抗體檢測試劑,種類超過上百款,專家警告,偽陰性、偽陽性的機率高,正確性可能大打折扣,不過除了黴漿菌外,最新傳播的RSV呼吸道融合病毒,傳染力比流感高2.5倍,容易引發2歲以下幼兒重症,被稱為冬季嬰兒殺手。

廣西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兒科主治醫師吳學凱:「這幾天發燒的大概有250多個一天,比平時增長了30%左右。」

大陸國家衞健委宣傳司副司長胡強強:「經了解,目前我國的監測和醫院系統,報告的病例是由已知的流行病原體感染引起。」

大陸國務院警告,今年冬季,新冠疫情可能捲土重來,到明年春天,不排除出現新冠、流感、黴漿菌等,各種呼吸道病毒,交叉感染,台灣專家也提醒,肺炎黴漿菌在國內已有6成抗藥性,恐怕威脅兒童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國務院#新冠肺炎#流感#黴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