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種病毒同時傳播! 陸衛健委說明「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峰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8:40

中國大陸官方今(26)天召開「冬季呼吸道疾病」記者會,指出近期,各醫院就診人數爆滿,是因為以流感為主,伴隨肺炎黴漿菌、鼻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毒,同時疊加效應導致,要求醫院簡化就醫流程。

圖/翻攝自 微博 央视新闻

 
中國大陸北方,多家兒科急診、門診人滿為患。南方也一樣,這裡是廣州的兒科門診大爆滿,走廊上,滿是候診的兒童跟家長。

廣州家長:「就是反反覆覆的咳嗽,我們就幾乎一個禮拜,要來2、3趟(醫院)這種情況,好像每個星期打卡一樣。」

根據陸媒消息,在浙江杭州一名3歲女童,竟同時感染「喘息性支氣管肺炎、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腺病毒、肺炎霉漿菌、流感嗜血桿菌」,一共5種病毒。

 
大陸衛健委發言人米鋒:「監測顯示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以流感為主,此外還有鼻病毒,肺炎黴漿菌,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

還有浙江紹興,一所小學已經必須全班停課4天,發病學童需居家隔離,等到症狀全消失後,再間隔48小時才能回校。面對呼吸道疾病,就醫人數仍持續攀高,中國大陸官方要求簡化就醫流程。

杭州市衛健委黨委副書記應旭旻:「門診服務『應開放盡開放』,根據需要延長服務時間,不得隨意停診,同時積極創造條件開設夜間門診。」

目前世衛組織也關切中國大陸正流行的呼吸道傳染病,並建議中國民眾戴口罩、接種疫苗,才能減低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呼吸道疾病#記者會#病毒#就醫#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22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