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炎黴漿菌肆虐!7歲陸童「肺遭痰塞滿」 一日67孩排隊洗肺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6:05
大陸肺炎黴漿菌升溫,孩童成為受害對象之一。(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大陸肺炎黴漿菌升溫,孩童成為受害對象之一。(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近期秋冬流行病毒持續肆虐,包括:流感病毒、新冠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副流感病毒等,仍加速感染中。近期中國大陸孩童感染「肺炎黴漿菌」達高峰,更有孩童出現肺不張、局部實變等現象。一名7歲男童發燒與咳嗽症狀持續,到院才發現肺部左右上葉皆被「痰堵住」,隨後替他進行洗肺並投藥後才緩解。
 
根據陸媒《新浪新聞》報導,近期大陸一名7歲男童有發燒到40度與咳嗽的症狀長達六天,雖早已住院不過病情仍沒有好轉。兒童呼吸主治醫師趕緊替男童進行支氣管鏡的檢查與治療,發現男童的肺部左上葉、右下葉內底段被「痰完全堵塞」,後續替他灌洗與鉗取將痰取出、同時對肺發炎處精準投藥。

 
 
更多新聞:鍾南山預測 中國近期將迎來一波新冠感染小高峰

大陸孩童出現支原體肺炎需洗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過治療,男童的體溫逐漸恢復平穩,四天後再次檢查發現男童肺部的空間有稍微擴大,緊接著再次將堵死的痰清除乾淨。目前男童的體溫已恢復正常,症狀較先前已好許多。醫師示警,先前每天大約做10例的「纖維支氣管鏡檢查」,然而近期每天卻高達50例、最高峰甚至到67例,此檢查也俗稱為「洗肺」。
 
 
孩童出現肺不張、局部實變症狀,引起家長擔憂。(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醫師坦言,因許多嚴重的「黴漿菌肺炎」引起痰栓堵塞,需透過纖維支氣管鏡進行灌洗並取出痰栓,藉此保持呼吸道的暢通。而該名男童並非個案,醫師指出因近期兒童「肺炎黴漿菌」感染高發生率,兒童甚至出現了肺不張(肺中的微小氣囊洩氣)、局部實變(大量的滲出物充塞於肺泡腔內)等肺內併發症,或是有壞死與痰栓引起的嚴重發炎,恐就須進行肺灌洗、讓氣道可以暢通。
 
更多新聞:陸爆肺炎黴漿菌高峰!候診4到5hr 樹下吊點滴

提醒民眾,若不慎感染了黴漿菌肺炎,在發燒的前幾天會有潛伏期,而這時就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此外,罹患此症會有發燒、咳嗽與呼吸困難等症狀,尤其低齡兒童與老年人都要特別留意。避免感染的方法之一就是「戴口罩」,且應減少到密閉公共場所、屋內勤通風換氣、學校定期打掃等都有幫助。民眾若有類似症狀出現時也應即時到醫院就醫,並進行適當的診斷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病毒#肺炎#痰栓#洗肺#肺炎黴漿菌#支原體肺炎#感染#感冒#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5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