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大生疑神疑鬼!一個月「衝診39次」無恙 一轉診真出事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23:42
男大生只要稍有不適就懷疑自己生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疑生疑鬼竟真生病了!大陸一名男大生短短一個月內就連續39次到醫院掛號,平均每天1.3次。他自高三起就對自己身體極度敏感,母親坦言他為早產兒因此自認體弱多病,只要身體一有不對就馬上衝去掛號,到後來醫師也無奈地請他去掛精神科,結果讓人震驚。

更多新聞:痛心林秋離辭世!遺孀熊美玲陪兒做心理諮商 圓滿喜訊公開了

 

男大生時常跑醫院,連醫師護士都已認得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大陸一名男大生小楊自高三起就對身體極度敏感,不僅對消化系統與淋巴組織心生懷疑,更經常因為身體有小變化而驚慌;在校時還會摸同學的脖子進行對比,稍有不對勁就會直接離開教室,直奔附近醫院檢查。據了解,小楊母親稱是因他是早產兒,對突發病死亡感到極度恐懼;為了緩解,母親帶他到各家醫院檢查,然而多次報告顯示皆沒有異常,連醫生和護士都已認識他。

更多新聞:天冷急凍猝死增加!普通感冒也要小心 10症狀快就醫

 
醫師建議男大生應去看精神科。(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到了大四開學前,小楊懷疑自己生病情形來到最嚴重,感覺到自己腿變細且皮膚在跳動,接連聯想到漸凍症,急忙衝去醫院檢查。醫師了解情形後直言「你該去看精神科」,後精神科醫師替小楊檢查後,驚覺他確實患有「疑病症」,也就是對自身健康狀況有極大懷疑的心理障礙。目前小楊接受治療後,逐漸接受自己有心理問題,服用精神藥物後逐漸減緩症狀,也相信醫師的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男大生#掛號#身體敏感#體弱多病#精神病#疑病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77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