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暖包「掛頸、鞋墊」款 醫:禁貼膚、香港腳別用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13

市面上販售許多不同造型暖暖包,像是有頸掛式的可以幫脖子保暖,醫師建議最好不要貼著肌膚以免燙傷,還有一種鞋墊式的,若有香港腳或發炎、濕疹的病患也要避免。醫師也說暖暖包最高溫可能到達40至50度,不管用哪一款最好都要隔著衣物使用比較安全。

圖/TVBS

 
天氣冷買了各式各樣暖暖包,來溫暖身體,像是這種大家常用的手握式暖暖包,打開來和空氣接觸,馬上就發熱除了暖手,暖暖包若放在口袋,或是衣物裡面,溫度就可能到達40到50度。

還有像這種黏貼式的撕開背膠帶,就可以黏貼不掉落,但最好都要貼在一到兩層衣物上,還有像是脂肪比較厚的肚子,等等部位,要避免眼周、臉部和靠近心臟,更不要直接貼在皮膚上,醫師提醒暖暖包也有燙傷風險。

皮膚科醫師陳建名:「在44、45度可能就會有產生燙傷的風險之餘,如果已經傷到深皮層以下,那就是我們所謂二度的灼傷,這時候如果輕微一點點,有可能就是起一點的小水泡。」

 
圖/TVBS

另外還有這種細條形特殊款的肩頸專用掛式暖暖包,標榜平均溫度42度,可以直接貼在脖子上也沒問題,但醫師說最好還是要隔著衣服比較保險,還有這種鞋墊型暖暖包,可以放在鞋底,但包裝上也有特別提醒,使用時必須穿襪子,醫師說鞋底皮膚較耐熱,如果買不到鞋墊款,也可以用一般暖暖包替代,不過如果有香港腳、皮膚發炎、濕疹脫皮的人,最好不要用。

皮膚科醫師陳建名:「血管的浸潤比較多,(白血球)它的量比較多,這個情形之下因為你又讓它更熱,你的血管又更擴張,你的白血球,或發炎的炎性細胞浸潤的更多。」

圖/TVBS

市面上也有許多造型暖暖包,像是印刷卡通圖案,三眼怪的圖樣,或是整個暖暖包的形狀,就是一隻米奇頭的造型,但不管用哪一款,覺得太熱就要馬上移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暖包#款式#頸掛式#鞋墊式#醫師#燙傷#皮膚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30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