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凍「冷吱吱」! 用暖暖包注意「搖晃別搓揉」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5:35

天氣冷,不少人用暖暖包,但要注意使用方式,化學老師說,暖暖包不要用搓的,而是用搖晃的,效果最好,不過冷氣團來襲,真的要注意保暖,過去兩天全台81人猝死,醫師提醒「洗澡後、清晨」溫差大要留意,至於下一波冷氣團也要報到了,週四到週五,北部可能下探10度低溫

圖/TVBS

 
記者黃凱靖:「天氣冷颼颼很多人會使用暖暖包,來暖一下身子,但是呢使用方法也要注意了,因為就有人在討論說到底應該用搓的還是用搖的,才會達到最好的使用效果呢。」

先前就有民眾在PTT上發文,說他買了暖暖包用手搓揉了5分鐘結果只有微溫手機玩遊戲都比它燙,懷疑是壞掉了下面有人留言提到「要等至少10分鐘慢慢發熱」、「不用搓搖晃接觸空氣之後放在口袋一下子就會很燙」。

化學老師張丕白:「你搓揉它反而會堵塞它的那個氣孔,讓它的那個跟氧氣的接觸減少,那反而會延緩它的那個反應時間。」

 
化學老師幫你解答,市售暖暖包成分有鐵粉、鹽、活性碳等搖晃後等待5至10分鐘是最好使用方法,另外如果想讓身體暖起來中醫師就說放在腹部或頸部最好。

圖/TVBS

中醫師陳潮宗:「暖暖包放在『關元』的位置,我們『關元』的部位呢就是我們身體一個溫暖的中心,這個溫暖可以送達到四肢。」

保暖真的很重要,因為看看這兩天全台大降溫疑似因為天冷猝死人數16至17日就有81人,醫師提醒幾個時機點更換衣物或洗澡前後以及清晨天剛亮會感受明顯溫差要特別注意。

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其中最低溫我們目前預估,會是落在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這段時間,在北部跟宜蘭地區的低溫在10至11度左右。」

圖/TVBS

真的好冷週一在玉山北峰出現美景,植物表面結霜一片白茫茫,平地部分雖然回溫但週二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署說恐怕週四到週五,會出現10度低溫,氣象專家吳德榮更說部分平地將下探8度至於有沒有可能降雪還要觀察,避免凍僵下波低溫來臨前防寒措施可得準備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暖包#冷氣團#保暖#猝死#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5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