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好冷!醫點3類人注意 別只顧著加外套「2部位」保暖更重要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2:06
溫度急降。(圖/TVBS資料照)

 今(17)日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全台降溫,白天北部、宜蘭只有14度,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其餘地區18至19度,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醫師也提醒,天氣變冷、溫差劇烈時,年長者、有腦血管疾病、三高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除了規律用藥外,也要定期紀錄血壓,且外出除了多穿衣物外,頭部、頸部保暖都相當重要。

臺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指出,天氣變冷、溫差劇烈變化的時候,血壓會不受控制,刺激交感神經系統,會讓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心跳變快,有高血壓患者即是本身有規則用藥,但因溫差劇烈變化,還是容易出現血壓波動,提醒這時期除了一定要用藥外,也要定期紀錄血壓,如出現劇烈波動、難控制時,還是要及早回診,討論如何調整藥物。

 

全台受冷氣團影響,氣溫急降。(圖/氣象局)

更多新聞:特斯拉驚停加油站!內行揭超重要「神秘設計」:沒買不知道

另外,天冷一定要格外注意保暖,出門除了多穿一件衣外,頭部、頸部保暖都很重要,飲食上則要多吃膳食纖維蔬果、少吃高鹽高鈉食品,以免過量造成血壓難以控制;也提醒這時期長者、有腦血管疾病者、三高患者都要格外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溫#天氣#溫差#心肌梗塞#三高#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69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