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必備暖暖包!專家曝「放這」秒升溫 2NG用法犯了恐傷身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7:07
專家建議,若把暖暖包放在腰部兩側,將可達到更好的保暖效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冷空氣將於明(30)日起影響台灣,最低溫甚至下探13度,許多民眾除了會穿上厚重衣物保暖外,也會考慮拿出暖暖包增溫。不過,暖暖包究竟如何使用才最有效?對此,就有專家提醒,比起用雙手拿暖暖包,放在「這部位」的保暖效果其實更好,且務必避免2NG動作,以免無法取暖又傷到身體。

「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在官網中指出,大多數民眾都會拿暖暖包暖手,但日本醫學博士福田千晶建議,若真的想要暖全身的話,應當把暖暖包放到「腰部兩側」,因為腰部的骨頭較少,且肝與腎又有充足的血液,故當該處感到暖和之後,溫暖的血液就會藉此流通全身。

 

冷空氣將於明日影響台灣,如何保暖也成為全民重要課題。(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又補充,使用暖暖包時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像是不能為了讓暖暖包發熱而不斷搓揉,平時只需上下搖晃3至5下就好。另外,由於暖暖包最高溫度可達44至50度,故如果長時間接觸到人體皮膚的話,反而會出現燙傷、紅腫、起水泡的情況。

使用暖暖包時務必避免2NG動作,以免既無保暖效果還可能傷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也提醒,如果近期有腹痛困擾,或是因生理期而出現經痛狀況的女性,不妨可把暖暖包放在肚臍下方的位置,如此一來將有助血液循環,藉此緩解疼痛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低溫#天冷#保暖#暖暖包#雙手#腰部#晉生慢性醫院暨護理之家#福田千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103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