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頂大畢業生搶當公務員?過來人曝原因:對國家是好事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2:39
公務員工作薪資穩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表示,從國中開始,學校老師會一直灌輸他們說,未來高中和大學都要考國立的,將來才會有好工作,但發現不少「頂大生」畢業後都在考國考,他不禁懷疑「那以前老師講的可信度在哪?」。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大陸黴漿菌疫情飆升!醫曝2狂燒原因:台灣影響不大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為什麼那麼多頂大生考國考?」為題發文指出,原PO說,從國中開始,老師就無止境的告訴他們說「未來高中要考國立的、大學要考國立的。將來才會有好工作」,但是原PO發現,不僅國立大學、連頂大的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中正大學、成功大學等,居然都一樣要考國考。

公務員被形容叫「鐵飯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啥高級食物貴又不好吃?鄉民一面倒狂點名「它」:吃不懂
 

他不禁懷疑「那以前老師講的可信度在哪?」原PO說,「是因為這些頂大生找不到理想工作所以才考國考嗎?那這樣以前老師是騙我們的嗎?當初說什麼考台大人生就成功一半什麼的…結果居然這麼多頂大的在考國考…這什麼情形」。

貼文PO出後,掀起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那些老師的話本來就不能信,不少都是他們那年代的刻板印象,早就不符合當今現實了」、「頂大若是能力很好、頭腦清楚,多投入公職單位,對國家來說也是好事」、「其實還不錯,公職也只是一份工作,有很多不同的性質,選喜歡的就好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試#國家#公務員#Dcard#畢業#大學#頂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2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