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接力報到! 運動「3要訣」遠離心血管疾病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20:55
國健署提醒,溫差大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艷陽高照,但中央氣象署預測,冷氣團接力報到高山可望降雪。國健署提醒,溫差大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有運動習慣民眾,無論年紀,務必把握「保暖、熱身、補水」3要訣。

氣溫也是影響健康的因素之一,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尤其長者、三高患者或有不良生活習慣者都要特別注意,近期溫度變化大,甚至溫差可達攝氏10度左右,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機會。

 

有運動習慣的民眾,應謹記「保暖、熱身、補水」3要訣,除了晚點出門、事先暖身,另外也建議漸層式穿著,避免只穿一件保暖外套,頭頸部保暖不可少,圍條圍巾剛剛好,適應室外溫度後再逐一穿脫,維持體溫的恆定。

吳昭軍特別提醒,天氣冷往往飲水量減少,身體水分不足,可能導致血液過於黏稠,流動性不佳,造成一定風險,而運動時要適時補充溫熱開水,多次且慢慢喝,避免大口喝水造成胃脹等情形。

戶外活動建議每15分鐘飲水200到300毫升,若活動超過1小時,則需補充含低濃度碳水化合物及電解質的運動飲料,避免飲用含高糖分、咖啡因或酒精成分的飲料。
 

如果還是想維持清晨出門運動習慣,吳昭軍說,建議結伴而行,運動過程中應隨時注意身體狀況,若發現自己或周遭的親友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臟病症狀,或是出現做不到「微笑、舉手、說你好」任一個動作,有可能是中風徵兆,應撥打119儘速就醫,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而有所遺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溫#溫差#心血管疾病#漸層式穿著#運動#保暖#熱身#補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494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