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營養午餐 結果共962筆

  • 逆轉!上個月基隆深美國小疑似食物中毒案 結果出爐

    基隆市深美國小上月發生疑似營養午餐中毒,教育處前處長劉美蘭也因此下台,送驗檢體報告在昨天1日全數出爐,依「食品中毒病因物質及原因食品判明標準」規定,無法判定為食品中毒事件。
    2023/11/02 16:38
  • 基隆某國小學童上吐下瀉 衛生局無法確認為食物中毒、三童檢出諾羅

    基隆市某國小今年10月13日有學生吃營養午餐導致肚子不舒服、上吐下瀉,共計16名學生送醫,不少人懷疑是食品中毒。對此,基隆市衛生局今(2)日公布送驗檢體結果報告,指出留餐檢體及環境檢體都沒有檢出食品致病菌,依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訂定的規定,無法判定為食品中毒事件。
    2023/11/02 16:25
  • 基隆銘傳國中午餐出現「菜蟲」 廠商挨罰1千元

    基隆市銘傳國昨天26號的營養午餐出現了菜蟲,校方立即更換備品,還好學生並未吃下肚,校方將依契約罰款廠商1000元,而市府方面則正在研擬提高罰則。
    2023/10/27 10:36
  • 國小營養午餐給「整顆文旦」 家長:幫消庫存?

    台北市有四所國小的營養午餐,九到十月出現一到三次「整顆文旦」,有家長就反映,這讓學生很難在校吃,只能帶回家。也有人質疑,現在國內文旦過剩,是否在幫忙消庫存。不過農業部反駁之外,學校校長也解釋,提供切過的水果,容易有衛生疑慮。
    2023/10/20 13:07
  • 基隆某國小學童食物中毒 謝國樑:明年營養午餐加碼補助十元

    基隆市某國小13日發生疑似有學生吃營養午餐導致食物中毒,總計有16名學生送醫。對此,基隆市政府今(15)日提出3項精進作為,包括市長謝國樑會親自至各校實施抽驗工作、提高營養午餐金額10元,以及定期召開營養午餐工作會議。
    2023/10/15 11:03
  • 昨放學前就有人肚子痛!基隆某國小疑食物中毒 16學童拉又吐

    基隆市某國小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昨(13)日晚間7點多,一名學生因身體不適緊急前往醫院治療,沒多久後陸續出現其他學生有類似狀況,上吐下瀉、肚子不舒服,共計16人送醫。基隆市府今(14)日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初步了解,其實早在昨(13)日下午3點多,就有2名學生和肚子痛,其中1人還早退就醫,當時該班導師早已知情,學校卻拖到隔天才通報市府,過程是否疏失仍待釐清,另外營養午餐部分也已經送往檢驗。
    2023/10/14 18:12
  • 基隆某國小16學童疑食物中毒 當日營養午餐菜單曝光

    基隆市某國小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多達16名學童出現肚子痛、上吐下瀉等症狀,目前仍有2人留院觀察。今(14)日基隆市府衛生局介入調查後,已派員前往該國小,確認校內廚房為自行設立,但餐車不乾淨、垃圾桶也未加蓋,有多項缺失,另外昨(13)日學童們的營養午餐菜單也跟著曝光!衛生局人員已先行採集檢體送驗,後續將釐清是否食物有致病菌。
    2023/10/14 18:09
  • 台南某專科「65元學餐」曝!孩子狂抱怨難吃 網傻眼:焗烤廚餘?

    有一名家長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他的孩子就讀於台南某專科學校,且學校會提供營養午餐供學生們享用。不過,該名家長卻透露,孩子最近向他分享某天中午「非常難吃」的「焗烤飯」照片,結果他看完之後臉色特變,更忍不住直言「用眼睛看就覺得很糟糕」。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2023/09/23 12:00
  • 日本小學營養午餐屢出包 學童從白飯撈出蛞蝓、小強屍體

    日本熊本縣本月接連發生2起國小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事件,引發家長憂慮;先是本月1日有人在營養午餐白飯中發現蟑螂屍體,事隔約2週,又有人在米飯中發現蛞蝓的屍體,而且2起事件都是等到午餐已經送到學童手上才發現,相關話題在網上引發討論,日本網友紛紛擔心起學童們的健康,直呼衛生環境太誇張,「會留下創傷的等級」。
    2023/09/22 16:39
  • 昨徹查今讚賞?高嘉瑜發文感謝陳吉仲 李彥秀酸:投機

    進口蛋爭議未止,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9)日請辭獲准,並於21日生效。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0)日在臉書上感謝陳吉仲的付出,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港湖區立委參選人李彥秀質疑,高嘉瑜昨才發文稱接獲家長陳情,擔憂孩童在學校營養午餐吃到進口蛋混入國產蛋液的「混蛋」,今天在陳請辭之後,投機地向深綠靠攏,選擇與黨意為伍,讚賞陳吉仲。
    2023/09/20 18:48
  • 進口蛋風波 張麗善:雲林營養午餐食材皆國產可溯源

    進口蛋爭議延燒,台北市、台中市政府昨天宣布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強調,縣內學校營養午餐選用符合3章1Q要求的國產食材,可溯源才供餐。
    2023/09/20 15:51
  • 基隆也跟進!把關校園食安 謝國樑:營養午餐禁「加工液蛋」

    基隆市政府為把關學校營養午餐食材品質,市長謝國樑昨天晚間表示,即日起基隆市各學校團膳午餐禁用加工液蛋,直到相關疑慮消除為止。
    2023/09/20 09:08
  • 台北、台中率先「學校午餐禁液蛋」 全教總急籲:各縣市都停用

    台北市、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在疑慮未消前,學校午餐禁用液蛋,改用全蛋。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晚間也聲明,呼籲各縣市學校都停止使用液蛋。
    2023/09/19 22:31
  • 進口蛋流向不明!「混蛋」洗標900童吃下肚 這些縣市校園禁液蛋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福商勝蛋品公司,買外國蛋混台產蛋,產地改標示台灣,追查這批問題液蛋,已經被北市補習班,900名學童吃肚,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另外針對巴西進口蛋流向不明,桃園市以及台中還有台北市府,相繼宣布,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2023/09/19 22:16
  • 進口蛋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 全國餐盒公會:查到就封殺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接連出包,各地方政府陸續稽查進口蛋流向,桃園一家蛋品工廠被查獲竟將進口蛋製成液蛋,甚至還把產地標示成台灣,且已流入市面,外界擔憂這批進口蛋蛋液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對此,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只要政府查獲有不肖業者使用進口蛋蛋液供應營養午餐的話,就會將廠商列入黑名單聯合抵制,確保營養午餐食安。
    2023/09/18 16:32
  • 陳吉仲因進口蛋遭點名下台 柯文哲:他留任有助民眾黨選情

    進口雞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神隱多日後今(16)日終於親上火線,舉行記者會說明,但兩度迴避是否道歉。對於陳吉仲是否官位不保?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笑回,就選舉的角度來看,「陳吉仲繼續當部長,對本黨選情非常有幫助」,並強調,他的態度是公開透明,雞蛋跑去哪?若不講清楚,雞蛋市場受影響,「最後不是阿兵哥吃掉 就是營養午餐」。
    2023/09/16 16:23
  • 台灣文旦進軍日本38校營養午餐 學童大讚汁多甜美

    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與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木下知香等宣布台灣文旦輸日行銷啟動,將提供台灣文旦作為日本38所學校午餐水果;木下知香提到,日本學童很喜歡台灣文旦,大讚汁多甜美。
    2023/09/14 16:21
  • 營養午餐吃不飽卻剩一堆廚餘?6成學生認「不喜歡味道」

    據統計,台灣有學齡兒的雙薪家庭多達74.5%,營養午餐在國中小學的普及率高達99%,不過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顯示,學校的營養午餐是「既不營養又不好吃」,約有8成的受訪學生表示,曾經有午餐吃不飽、卻留下一堆剩菜廚餘的情況發生。兒盟表示,各地方政府往往視財政狀況或其他因素各行其事,全台缺乏一致並符合最基本要求之供餐制度,呼籲教育部儘快設立營養午餐專法、提升營養午餐品質。
    2023/09/13 15:54
  • 開第一槍 北市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面禁用進口蛋」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爭議不斷,近來保鮮、效期引發疑慮,不少民代、家長擔憂會影響學校營養午餐品質。對此,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及18家業者今(13)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學校午餐蛋品均採用國產可溯源的雞蛋;台北市教育局也強調,會加強食安稽查,一旦查獲廠商違規使用進口蛋,將依重大衛生缺失終止契約。
    2023/09/13 13:05
  • 扯!營養午餐藏「金屬針管」 童驚吐出險下肚

    去年北市力行國小,才發生學童誤喝廚餘湯,沒想到作為中央廚房的北市碧湖國小,今年6月提供給明湖國小的營養午餐,其中一道「咖哩燉豬肉」料理,肉塊含有金屬針頭,好在孩童發現異狀沒吃下肚,事後研判,可能是豬隻打針時,針頭斷掉後所殘留的,而碧湖國小已對團膳業者開罰1.6萬,改以肉片和肉絲取代,避免事件發生。
    2023/09/12 15:04
  • 營養午餐發「麵包+飲料」 8成學生:吃不飽

    剛開學不久,就有家長投訴,小朋友的學校午餐只發麵包配飲料。今天有兒少團體公布,營養午餐調查報告,發現有八成學生曾經在學校午餐吃不飽,但廚餘量卻很多。除了菜色不佳之外,學生挑食也是原因之一,尤其青菜類經常剩半桶,而高糖油炸物點心則常常吃光。兒少團體認為,政府應該設專法監督。
    2023/09/10 13:39
  • 盡情擼貓無極限!大明星代班貓咪保姆 邊逗邊玩還顧貓主子健康樂當貓奴

    如果世界上有什麼事情比陪狗狗玩還療癒的,那一定就是撸貓了!說到撸貓,要多療癒就有多療癒,甚至可以花上一整天來跟貓咪黏在一起,尤其當主子發出呼嚕呼嚕聲的時候,真的會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
    2023/09/06 09:00
  • 高雄小一新生午餐連三天「啃菠蘿麵包」家長跳腳 學校道歉了

    8月30日開學日,不少新生期待迎接新的校園生活。不過在高雄市鼓山區某國小近日有家長抗議,小一新生營養午餐竟然讓小朋友連啃3天菠蘿麵包,有夠可憐。對此,校方緊急道歉並解釋連發三天麵包的原因。
    2023/09/02 16:26
  • 熱騰騰菜飯準時到! 「營養午餐」AI化 降低偏鄉都會午餐落差

    為了提升對偏鄉學校學童的飲食照顧,行政院核定「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透過新擴建中央廚房「以大帶小」的方式,以受供餐學校距中央廚房車程30分鐘內或10公里內為原則組成校群,透過送餐智慧管理─中央廚房食材及熟食配送管理系統開發,全程GPS定位、AI管理行經路線、控制運送時間及監測溫度,提升學生午餐食材及熟食供應品質的一致性與穩定性。
    2023/08/11 17:36
  • 偏鄉中央廚房結合物聯網和AI 確保午餐熱騰騰送到

    政府近年在偏鄉地區建置中央廚房,統一提供10公里內或30分鐘車程的學校午餐,運用物聯網、AI(人工智慧)等技術,管理送餐車輛的行經路線、運送時間,確保每道菜熱騰騰送到。
    2023/08/11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