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營養午餐藏「金屬針管」 童驚吐出險下肚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5:04

去年北市力行國小,才發生學童誤喝廚餘湯,沒想到作為中央廚房的北市碧湖國小,今年6月提供給明湖國小的營養午餐,其中一道「咖哩燉豬肉」料理,肉塊含有金屬針頭,好在孩童發現異狀沒吃下肚,事後研判,可能是豬隻打針時,針頭斷掉後所殘留的,而碧湖國小已對團膳業者開罰1.6萬,改以肉片和肉絲取代,避免事件發生。

圖/TVBS

 
基本的青菜,再搭金茸細粉主菜咖哩燉豬肉沒想到卻有小朋友咬下去發現不對勁,趕快吐出來原來肉塊裡藏了一個金屬針管,好在沒吃下肚事後向上追查懷疑是豬隻打針時,針頭斷掉後殘留,應該屬於肉品上游廠商的問題但還是針對團膳業者,因為違反合約記點8點同時開罰1.6萬。

碧湖國小學務主任陳詩添:「排除是我們校內廚房,還有甚至是餐具所引起的,可能是有肉品提供廠商來源的肉塊裡面,所夾雜的異物。」

圖/TVBS

這次事件發生在明湖國小,但負責供應午餐的中央廚房是碧湖國小,同時也會供餐給康寧國小等於有三間學校會吃到同樣餐點,發生如此誇張的食安問題先取消肉塊改以肉片.肉絲.絞肉,避免類似事件發生,同時要求廠商加強金屬檢測而團膳業者致歉,同時表示會對肉品供應商,提出商譽求償,至於北市衛生局表示已前往學校稽查認為要往肉品供應商追查因為在新北,已請當地衛生局後續調查。
 

碧湖國小學務主任陳詩添:「有用優良的CAS符合廠商,所以源頭部分還是發生這種事情,所以我們也有請衛生局相關通報單位,把上游管理部分向上反映。」

圖/TVBS

只是去年底北市力行國小,有學童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誤喝廚餘湯今年6月又有,營養午餐暗藏針頭好在這次幸運沒被吃下肚,但後續品質把關才是家長更關心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屬針管#營養午餐#廚餘湯#中央廚房#碧湖國小#力行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8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