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教署增設「學餐科」 陳建仁:落實營養師訓練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22:53
國教署增設「學餐科」。(圖/黃宣尹攝)
國教署增設「學餐科」。(圖/黃宣尹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今年1月至5月全國章Q食材覆蓋率已突破97.99%,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也已增設學校午餐科;政府將持續確保國中小學童食材來源明確、優質及安全,並提高國產食材自給率,同時推廣食農教育。

所謂「3章1Q」是指CAS台灣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農產品(TAP)、有機農產品等3種標章,及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的QR Code。

 

行政院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陳建仁今天主持「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112年第2次會議」時表示,學校午餐食品安全是必須長期投入的工作,亦是政府施政重點項目,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已增設學校午餐科,強化學校午餐管理與供應品質,深化師生食農教育及飲食教育。

陳建仁說,政府自民國105年起推動學校午餐採用「3章1Q」食材,並推廣在地食農教育文化,受惠人數已達約178萬人,今年1月至5月全國章Q食材覆蓋率更高達97.99%以上,政府將持續確保國中小學童食材來源明確、優質及安全,提高國產食材自給率。

「食農教育法」立法滿1年,陳建仁表示,近年來全球受氣候變遷、俄烏戰爭等因素影響,導致糧食供應不穩定,推動食農教育除讓民眾認同在地農產,更能養成珍惜食物、減少浪費的習慣;請農委會及教育部確實落實食農教育法各項工作,整合營養食材、淨零碳排等資訊,融入課程之中。
 

陳建仁說,食農教育的推動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協同合作,以及民間非營利組織、食品產業與各公民團體共同推動,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積極落實全民食農教育的目標,期盼每一個孩子在接受食農教育課程後,都能夠理解農產品和食物的珍貴,也懂得均衡飲食,長得更健康,並對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仁#國教署#學餐科#營養師#營養午餐#產銷履歷農產品#食農教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4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