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營養午餐 結果共962筆

  • 國教署增設「學餐科」 陳建仁:落實營養師訓練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今年1月至5月全國章Q食材覆蓋率已突破97.99%,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也已增設學校午餐科;政府將持續確保國中小學童食材來源明確、優質及安全,並提高國產食材自給率,同時推廣食農教育。
    2023/07/20 22:53
  • 營養午餐業者遭列黑名單 又被抓包改名再投標

    台中一間團膳公司在6月遭到議員爆料,指控他們將來路不明的雞腿放進營養午餐供應給學生食用。原先業者大動作反擊,現在卻再度被爆料改名後繼續營業。
    2023/07/16 14:27
  • 北市營養午餐出包!教育局6作為:加重「午餐契約」罰則

    台北市校園營養午餐接連出問題,北市教育局祭出對策,將營養午餐業者違失記點規定進行修正,並提出包含公布廠商記點情形、加重午餐契約罰則等6大作為,從今(2023)年8月起,提高大點點數罰款10%,每記1大點開罰2200元,警惕廠商加強自主供餐管理。
    2023/07/12 13:48
  • 筆芯、鈕扣跑飯裡!國小營養午餐頻出包 北市教育局開罰

    台北市大橋國小的營養午餐,一學期竟出現包括2B鉛筆筆心、尼龍繩、鈕扣等多達12次異物。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也證實,已針對承包商開罰,並要求學校應於每次事件後立即處理、懲罰,加強對廠商警惕。
    2023/07/08 07:39
  • 1學期12次! 國小午餐竟含「筆心、鈕扣、尼龍繩」

    台北市大橋國小的營養午餐,一學期有12次出現異物,包括筆心、尼龍繩、鈕扣等等,而雖然和廠商的合約已經到期,但家長們仍然擔心,因為上一次招標,只有一家投標,等於無從選擇。校方表示,接下來會打電話邀請多家廠商來招標,讓家長學校都能有仔細討論和決定的空間。
    2023/07/07 19:03
  • 火龍果變芭樂、蝦仁炒麵「沒有麵」 北市營養午餐吃什麼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披露,北市「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錄不實,國小幼兒園營養午餐產地及標章含混過關,怒批芭樂、火龍果也可以搞混,「太離譜」,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關心孩童食安問題。對此,北市教育局回應,未來會再次要求台北市學校督導廠商應每日核實登錄,並請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協助,向廠商宣導應如實登錄且及時更新相關資訊,避免產生誤解及疑慮。
    2023/07/02 16:52
  • 營養午餐「鯊魚、廚餘」傻傻分不清? 新北教育局說話了

    新北市一所高中營養午餐,被家長指控像「廚餘」,玉米、紅蘿蔔、豌豆通通混一起,嘲諷在菜單上找不到名叫廚餘的菜色,掀起各界討論。對此,新北市教育局回應,這道菜色名為「南洋沙嗲水鯊」,因為鯊魚肉質軟嫩,經學生打菜後,難免魚肉破碎,賣相較差。
    2023/06/15 15:35
  • 確定是午餐? 新北高中家長譏菜單「沒寫廚餘」

    新北一所高中的學生家長,在臉書社團PO出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玉米、紅蘿蔔、豌豆通通混一起,嘲諷在菜單上找不到名叫廚餘的菜色,引起討論,但其實新北教育局調查後指出,它應該是有攪拌過,本來是一塊一塊的,實際進到校園詢問學生,每個人口味不同,各有看法。
    2023/06/15 13:15
  • 這是廚餘?高中營養午餐內容物曝光 家長翻菜單怒罵

    近日,有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自己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憤怒表示:「這是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中的一道菜…我在菜單上真找不到一道名叫『廚餘』的菜。」照片中的菜色似乎跟廚餘張的很相似,貼文一釋出,引來網友的熱議。
    2023/06/15 11:34
  • 冒充國產肉領食材獎金 團膳業者遭控喊冤

    台中市一家學校午餐業者供應全市34校營養午餐,卻遭議員爆料,業者涉嫌拿進口小雞腿冒名國產肉品,並領國產可溯源食材獎金將近54萬元,教育局依事證,將業者移送法辦,不過業者出面喊冤,是使用國產肉品,只有標示不符。
    2023/06/07 15:50
  • 餐桶怎麼有這個? 校方:學生忘記回收廚餘

    桃園某高中的營養午餐餐桶,居然出現兩隻蟲。畫面被學生拍下後,有家長質疑學校衛生食安把關不嚴謹。而就在學校啟動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有班級把廚餘倒進餐桶,又連續好幾天忘記回收,才出現餐桶有蛆的情況。
    2023/06/05 19:23
  • 學餐吃出老鼠頭?校方急喊「是鴨脖」遭圍剿:眼、鼻超清楚

    到底是老鼠頭還是鴨脖子?中國大陸再爆嚴重食安問題,學生在校方提供的營養午餐中發現「疑似」老鼠頭的物品,不過檢驗人員則在檢驗後強調「只是鴨脖子」,對此校方甚至發布正式聲明,強調沒有任何安全疑慮;不過針對校方及相關人員的說辭,大批網友顯然並不買單,貼出多張側拍照片,認為所有的證據都指向老鼠頭,而不是什麼鴨脖子,引起熱議。
    2023/06/05 13:55
  • 滿意度破6成! 高虹安「5政策」受市民好評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最新民調當中,施政滿意度破6成,她有5項政策最受市民好評,包含調高營養午餐費用補助、Youbike2.0全面升級、祝妳好孕凍卵補助等,她也強調,民調會當作參考依據,市民建議要改善的地方,也會持續檢討。
    2023/06/02 18:17
  • 基隆營養午餐現毛蟲!黑心廠商假標章詐補助款 7人交保

    基隆營養午餐發生毛蟲問題,檢廉昨天約談食材供應商等12人,查出相關當事人涉嫌偽造產銷履歷標章詐領補助款,經檢方複訊後其中7人今天諭知新台幣5萬到20萬元不等交保。
    2023/05/26 10:01
  • 基隆營養午餐「點心出現毛毛蟲」 檢搜索廠商約談10人

    基隆市營養午餐陸續發生疑番茄標籤不實、雞肉過期和麵包出現毛蟲等問題,基隆地檢署今天上午搜索基隆市營養午餐食材供應商「龍昇蔬果行」,約談包含負責人在內10人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2023/05/25 17:08
  • 高雄鳳梨直送日 東京中學營養午餐吃的到

    高雄鳳梨搭起台日姊妹市友誼橋樑,高雄產地直送一貨櫃的金鑽鳳梨,到日本東京八王子市的38所中學,一連三天提供1萬3千名日本國中生的營養午餐食用,明年預計擴大供應,要讓全市70所學校師生,都能吃到來自台灣的香甜鳳梨。
    2023/05/12 12:48
  • 立委呼籲比照日韓 政府應提營養午餐專法

    近期物價上漲,營養午餐是否漲價引發各界關注。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比照日、韓等國提出營養午餐專法,確保兒童吃的安全也吃得健康。
    2023/05/10 16:30
  • 蟲蟲危機! 營養午餐麵包有蟲高中生險吃下肚

    新北市一間供應基隆市營養午餐的食品工廠,三度出狀況,之前被發現標示不實、雞肉過期的問題,昨天(5/5)又有高中生吃麵包時,發現裡頭有蟲在蠕動,對此,基隆市府也已經移請新北市衛生局,共同來釐清原因,並對廠商進行懲處。
    2023/05/05 23:46
  • 嘔!基隆營養午餐驚見「綠色毛蟲狂鑽」 超噁畫面曝

    基隆市政府今(5)日召開「學校營養午餐爭端事件」說明記者會,對於供應商連續三起的爭端事件,包含「標籤不實」、「雞肉過期」還有麵包出現「不明小蟲」將提出有關的自治條例,維護食品安全,該產品直至衛生單位複查合格前,不得供應學校。
    2023/05/05 17:31
  • 噁!營養午餐麵包有「不名毛蟲」 雞肉也過期 

    基隆市政府今天5號召開「學校營養午餐爭端事件」說明記者會,對於供應商連續三起的爭端事件,包含「標籤不實」「雞肉過期」還有麵包出現「不明小蟲」。將提出有關的自治條例,維護食品安全,該產品直至衛生單位複查合格前,不得供應學校。
    2023/05/05 16:13
  • 韓學校午餐裡藏死青蛙!知情還繼續煮 廠商僅遭停業5天

    南韓首爾2所高中去年在學校的營養午餐內發現青蛙屍體,接連的食品衛生風波引發輿論譁然。事後又傳出,事發學校的營養師、供餐公司的廚師早在料理過程中就知情,明知道食材裡有死青蛙,營養師卻僅指示:「洗乾淨之後再煮」,結果最後學生還是在午餐的拌菜裡發現遭剖半的青蛙屍體。而一審法院判決則認為外包公司有責任,當局下達停業處分是正當的。
    2023/05/03 13:39
  • 量多價跌「班班吃鳳梨」? 胡忠一駁:與事實不符

    正值鳳梨盛產季節,農糧署宣布將首度把鳳梨納入校園營養午餐食材,預估今年就會有20所學校吃到,不過這樣做法,也引起教師團體質疑,是把學校營養午餐當消庫存平台,今天(18日)農糧署長鄭重反駁,他說這是與事實不符,絕對沒有班班吃鳳梨,頂多說多採購,明年則會擴大成50所學校入菜,預估總銷量300公噸。
    2023/04/18 13:33
  • 班班吃鳳梨?20校採購百噸鳳梨入菜午餐 農委會這樣說

    正值鳳梨產季,農委會農糧署推廣鳳梨入菜學校營養午餐,這學期預計將有20間中小學擴大採用鳳梨入菜,總採購量達100噸。至於是否推動「班班吃鳳梨」?農糧署則否認,強調僅是行銷優質農產品,鼓勵學校採購,同時也發文給國軍,希望他們優先選購正值產季的農產品。
    2023/04/18 13:25
  • 國小集體腹瀉!330名學生請假 食安處化驗午餐

    台中一所小學從25日開始,就有90多名學生嘔吐腹瀉,昨天(3/28)就有多達330人請假回家,校方當下有立即通報,食安處也針對營養午餐進行化驗,報告結果2周後出爐。
    2023/03/28 13:31
  • 台中某國小爆學生集體上吐下瀉!3百多人請假 衛生局急採檢

    台中市一間國小25日發生學生集體嘔吐腹瀉事件,截至昨(26)日已有100多人身體不適, 因擔憂被感染,300多名學生也請假在家,校方懷疑恐是諾羅病毒或腸病毒引起,正展開全面清消,並通報衛生局,進行檢體採樣送驗,預計最快2週後結果出爐。
    2023/03/27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