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營養午餐 結果共962筆

  • 陸再禁農漁產 藍委批政府行政怠惰:營養午餐愈來愈豐富

    台灣農產品、高粱、沙士等食品遭中國大陸以商品標示不符標準而被禁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2)日開記者會,立委吳怡玎指出,對岸在2020年11月就向WTO各會員國通報新制出口食品到中國大陸都必須重新註冊,像是鄰近的日本註冊狀態良好,南韓登記狀況較差,有部分廠商被暫停進口,反觀蔡政府則是完全沒有協助業者登錄,最後結果很簡單,到時候可能就變成班班吃秋刀魚、魷魚、午仔魚,接下來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會愈來愈豐富。
    2022/12/12 10:41
  • 班班吃石斑9縣市還在等 漁業署:全力調配

    關於班班吃石斑的情況,農委會日前表示,目前仍有9縣市尚未吃到第一次。漁業署今天表示,會全力調配滿足學校吃石斑魚的需要,優先推動還沒吃到石斑魚的縣市至少吃到一次。
    2022/12/04 12:02
  • 6億班班吃嘸石斑! 藍委爆「綠乖乖」竟先成營養午餐 

    為提升偏鄉學生營養午餐品質,教育部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除了規劃每餐餐費加碼62元、增加一點心,還加碼6億元推動「班班吃石斑」。不過才剛上路沒多久,就被質疑政策跳票,今(1)日更傳出有學校將小饅頭、巧克力捲、乖乖零嘴等高油脂含量的點心放進菜單;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有些食材不合適,會再來了解和處理。
    2022/12/01 17:15
  • 砸6億「班班吃石斑」跳票 陳吉仲認了:不排除改這做法

    因應中國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農委會與教育部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怎料才上路沒多久,就傳出魚貨供應調度問題,令外界質疑政策跳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先強調會執行到位,掛保證這學期營養午餐會提供4次石斑,但今(1)日再被問到相關問題,卻坦言加工量能不足,改口稱要優先提供給還沒吃到的縣市,更說也可能改供應其他國產食材,變成「班班好食材」。
    2022/12/01 15:50
  • 營養午餐有蟋蟀!遭「碾碎入菜」師生竟讚:吃過就回不去

    蟲蟲危機!不少國家都有把蟲子當作食物的飲食習慣,但卻仍有不少人因為沒有辦法跨過心裡的那道坎,因此每當知道自己在「吃蟲」就會感到相當崩潰;不過日本某間學校就用粉末的方式將蟋蟀入菜,讓學生除了可以攝取高營養之外更不會感到噁心。
    2022/12/01 05:30
  • 缺石斑!北市校12月改菜單 團膳:魚小刺難除

    國中小學生「班班吃石斑」確定跳票了,因為石斑魚供貨不足,北市學校的營養午餐,12月菜單全面移除石斑魚,教育部承諾,會達成這學期吃4次目標,團膳業者表示,期望在1月恢復供應,但即使1月恢復,要達成「吃4次」目標,恐怕有困難。
    2022/11/30 14:45
  • 班班吃石斑確定跳票!北市校園改菜單 學生12月吃不到

    編列6億經費,我國中小學本學期每月可吃到一次石斑魚,目標是這學期吃4次的「班班吃石斑」陸續開跑。不過,才上路1個多月就急喊卡,確定暫緩供貨。據了解,台北市學校12月改菜單,將見不到石斑魚料理的身影。對此,團膳業者則透露,預計1月會再視農委會供貨狀況,將石斑魚料理排進菜單。
    2022/11/29 19:12
  • 4菜1湯營養午餐50元!她怨「沒食慾」被酸:不知米價

    許多國中小至高中都有提供營養午餐,營養午餐顧名思義要「營養」,且餐費也必須平易近人。在均衡飲食、好吃及便宜間要保持平衡,或許口味上就得做出取捨。有網友日前就抱怨嘉義某高職的營養午餐,一餐算下來50幾元,但卻「令人毫無食慾」,直言菜色不好還不好吃。不過,畫面曝光後網友們不挺,反指她「吃米不知道米價」,引起討論。
    2022/11/23 22:31
  • 記者實測「汪小菲千萬床墊」 花1萬5割爛等同17萬頓午餐報銷

    汪小菲買給前妻大S的千萬床墊在今(23)日由S Hotel 代為報銷,下午5點30分在多家媒體的注目下,由回收人員親自拿鋒利的菜刀割破、銷毀,線上直播觀眾多達萬人,該床墊堪稱「全華人圈最受矚目的床墊」。《TVBS新聞網》記者實際在銷毀前試躺,觸感確實不錯,有躺在雲上的感覺,但也有人認為這樣太浪費,已平均一餐55元的營養午餐來說,932萬等同於17萬多頓營養午餐,讓人相當震驚。
    2022/11/23 18:46
  • 6億經費才吃一批就「班班缺石斑」?漁業署:量多塞單了

    為搶救石斑魚產銷,教育部與農委會推行「班班吃石斑」計畫,政院7月拍板編列6億元經費,計畫讓全國中小學生這學期在營養午餐吃到4次石斑魚料理,上(10)月21日陸續上菜,豈料短短1個月就傳出有學校學生吃不到,引發外界懷疑供貨量根本不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回應將全力調度原料,而農委會漁業署則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是「同時下單」才造成塞單情況,目前仍持續有在供貨。
    2022/11/23 14:56
  • 經費6億「班班吃石斑」?上路1個月就喊卡 陳吉仲回應了

    因應中國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為搶救石斑魚產銷,教育部與農委會推行「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學生本學期可吃到4次,從上(10)月21日起陸續在各縣市上菜。豈料如今才上路短短1個月,就傳出石斑魚供貨量不足,緊急喊卡。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金(23)日回應,將會全力調度提供給各校需要的原料。
    2022/11/23 11:54
  • 營養午餐「全蛋料理」消失了? 蛋價熱門關鍵字...各種漲

    蛋價不斷上漲,近日傳出校園營養午餐將吃不到雞蛋,對此,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於14日表示,雞蛋是學生很喜歡的料理,不可能讓學生吃不到,但也坦言蛋價飆漲,確實「全蛋」料理幾乎取消,只能改搭配當季時蔬入菜的蛋料理,以維持營養午餐每個月都有蛋料理。
    2022/11/19 12:24
  • 吃蛋奢侈? 營養午餐嘸「滷蛋、荷包蛋」全蛋料理

    雞蛋價從年初漲到現在還沒回落,如今連學童的營養午餐,都可能吃不到全蛋料理!有團膳業者透露,雞蛋成本至今貴了一倍,但以北部學校來說,一餐預算約為55到65元,全蛋料理成本難以負荷,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明,會確保雞蛋供應無虞。
    2022/11/14 14:24
  • 北市14日起營養午餐吃石斑 每名學生可吃75公克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說,全力協助行政院把石斑魚納入校園午餐和支持國產優質石斑魚產業政策,14日起國中以下及部分提供熟食高中營養午餐將有石斑魚,每名學生可吃到75公克。
    2022/11/12 14:24
  • 公幼大班「費用全免」! 張善政提教育政見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發表教育政見,包含公立幼兒園大班費用、國中小營養午餐費都是全免,還會優先增開公幼數量,有家長聽到覺得很放心,另外,民進黨鄭運鵬、民眾黨賴香伶,也針對教育提出不同政見,關心國家幼苗。
    2022/11/04 16:03
  • 台南營養午餐不漲價! 餐前5分鐘推餐食教育

    原物料調漲,台南市與桃園、基隆等12個縣市,決定不調漲學校的營養午餐餐費!台南市府表示,透過中央、地方經費援助以及校內結餘款,餐費足夠使用,學校方面也採高頻率採購,及多買在地當季食材來降低成本。老師及營業師還會利用「餐前5分鐘」推展校園午餐教育,希望讓學童吃好之外還能更懂吃。
    2022/11/03 19:26
  • 差4.1%就逆轉?謝龍介民調爬升 再轟綠營:政治算計

    九合一大選只剩31天,近期一份民調指出,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民調再拉近對手市長黃偉哲6%,謝龍介今日上午也表示,主要是老人健保、營養午餐免費2議題引發共鳴是正常現象,謝龍介也再度砲轟綠營,說前(24)日的副議長補選集體缺席是政治算計,「有席次優勢卻怕內部分裂輸掉」。
    2022/10/26 15:37
  • 班班有石斑!竹縣一學期砸2千萬 挨批浪費

    新竹縣率先展開國中小午餐「石斑魚」入菜,班班有石斑,但一個月卻只有一餐吃得到,每月採購費用500萬元,一學期就得多砸2000萬元,挨批浪費公帑,還有立委質疑農委會,這政策是在解決產銷問題嗎?陳吉仲回應,兩者沒有直接關係。
    2022/10/26 14:57
  • 「班班吃石斑」上路 楊文科與學童大啖清蒸石斑魚

    新竹縣政府響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教育部推動的「班班吃石斑」計畫,在全國各縣市當中首先下單訂購石斑魚,並從昨(24日)起開始供應全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新竹縣長楊文科今中午前往竹北市興隆國小,和學童們大啖清蒸石斑魚,讓他邊吃邊豎起大拇指直呼「讚!」
    2022/10/25 21:38
  • 「盜取營養午餐費」幼童魚露配白飯 校長遭重判192年

    校長作為學校的領導者,理應為師生謀福祉,不過泰國一間幼兒園的校長,非但沒有承擔應有的責任,竟被發現「竊取營養午餐費」,導致幼童沒菜可吃,嚴重影響孩童發育,引起家長憤怒抗議。當局介入調查後,發現該校長犯下77項貪腐罪,遭法院重判192年,依泰國法律最少要服刑50年。
    2022/10/24 16:12
  • 班班吃石斑爭議多!陳吉仲:池邊「抓不到魚」了、價格好

    中國大陸先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於今(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政府為為搶救石斑魚,執行「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學生可於本學期每月吃1次、共計4次;不過,學校提供石斑時間問題遭外界質疑。對此,陳吉仲今(21)日緩頰,「現在池邊抓不到魚了,價格很好」。
    2022/10/21 19:14
  • 「班班吃石斑」準備好了? 潘文忠:這學期可以吃到4次

    政府規劃國產石斑魚納入校園午餐食材,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農委會已在招標,採購作業稍微延後,但仍會讓學生在這個學期內,吃到4次石斑魚。
    2022/10/05 15:19
  • 餐盤上的公民課

    營養午餐陪伴孩子走過求學生涯,一個禮拜五天午餐,餐盤上的食物不只是吃飽,更可以是公民素養的潛移默化,本次專題走訪彰化東和國小、台南官田國小、台東錦屏國小、花蓮康樂國小與台北三民高中國中部,報導校園中推動食農教育的現況,如何從種田、下地的農作體驗,連結到美學、在地文化產業,更延伸到國際交流,引導孩子認識環境永續、動物福利等議題;多數的孩子不會是生產者,但都會是消費者,食農教育累積的公民素養,讓每一口咀嚼在口中的食物,包含了對環境土地的愛以及對文化、食材的認識,還有從產地到餐桌,從生產到消費的細節,食農教育不只要讓下一代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更要培育未來的公民素養。《餐盤上的公民課》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首獎。
    2022/10/02 18:18
  • 學校午餐班班吃石斑 漁業署估10月上旬吃得到

    以往上餐館吃的國產石斑魚,也將入學校午餐食材。漁業署今天表示,近期正在進行供貨商的招標作業,最快本週末公告結果,並預計學校午餐出現石斑魚的時間為10月上旬。
    2022/09/27 22:57
  • 不滿未能續任班導! 國小女教師「營養午餐加漂白劑」遭逮

    日本埼玉縣富士見市一所小學的24歲女教師,日前涉嫌在營養午餐中加入漂白劑遭警方逮捕;警察發現查扣的漂白劑容器幾乎已是空桶,正調查該名教師究竟加了多少漂白劑。
    2022/09/17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