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費6億「班班吃石斑」?上路1個月就喊卡 陳吉仲回應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1:54
「班班吃石斑」計畫於10月21日起實行。(圖/TVBS資料畫面)
「班班吃石斑」計畫於10月21日起實行。(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中國大陸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為搶救石斑魚產銷,教育部與農委會推行「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學生本學期可吃到4次,從上(10)月21日起陸續在各縣市上菜。豈料如今才上路短短1個月,就傳出石斑魚供貨量不足,緊急喊卡。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金(23)日回應,將會全力調度提供給各校需要的原料。

大陸先前禁銷我國石斑魚。(圖/TVBS)

 
中國大陸先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於今(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農委會祭出多種措施護漁民,政院編列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讓學生能夠在營養午餐吃到石斑魚。不過措施實行至今才一個月,就有學校表示還沒吃到,已經吃過的學校也不知下一餐在哪,引發外界懷疑供貨量根本不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畫面)

陳吉仲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表示10月起各縣市中小學的營養午餐,都陸續有石斑魚加菜,學生也都覺得很好吃,但因提供給學校的石斑魚需要大塊一點,較好做加工、切塊處理,農委會將全力調度原料給各中小學,讓學生能夠在營養午餐吃得到石斑魚。
 
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吉仲#石斑魚#班班吃石斑#營養午餐#供貨量#喊卡#缺貨#調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5

0.0995

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