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班班有石斑!竹縣一學期砸2千萬 挨批浪費

記者 黃凱靖 韋家齊 / 攝影 陳世明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15:24

新竹縣率先展開國中小午餐「石斑魚」入菜,班班有石斑,但一個月卻只有一餐吃得到,每月採購費用500萬元,一學期就得多砸2000萬元,挨批浪費公帑,還有立委質疑農委會,這政策是在解決產銷問題嗎?陳吉仲回應,兩者沒有直接關係。

圖/TVBS

 
中午用餐時間,小朋友排排站,準備要打菜回到座位上,就可以開始享用午飯,不過仔細看菜色,裡面有一道是新鮮的魚料理,這是本土的石斑魚。

學校老師:「像石斑魚的部分呢,其實有一些孩子,他們平常也是會(滿喜歡)食用,會覺得非常美味。」

孩子們在學校,也可以吃到石斑魚,新竹縣公立國中小,率先展開營養午餐,石斑魚全面入菜,本學期每個月都吃得到,預計全縣122所學校,將採購超過4600公斤石斑,每名學生每餐平均可分到80公克魚肉。

 
圖/TVBS

不過這個班班吃石斑政策,也引來批評,原因是因為一個月只吃到一餐,這個學期直到明年1月,只有4餐有石斑魚,每個月採購費用約500萬元,光是新竹縣就多砸下2000萬元,就有人說這麼大筆經費,好像是在浪費公帑,還不如拿去用在偏鄉教育補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立委謝衣鳳:「沒有所謂班班石斑跟班班水產品,而是3600多所學校,將近180萬學童的學校午餐要採用在地食材,這個在地食材包括農漁畜,(所以未來沒有固定常態性要吃石斑的問題囉?),當然是。」

陳吉仲強調,這跟與產銷調節,或跟大陸禁銷我國石斑,沒有直接關係,所有在地食材,都會納入營養午餐菜單。

圖/TVBS

民眾:「就很好,欸很讚喔,很好啊。」

實際上街詢問,民眾聽到孩子能吃石斑,都說非常棒,一月一餐砸大錢,希望學生跟農漁民都受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斑魚#午餐#營養午餐#國小#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70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