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班班有石斑!10月底政策「壓線」啟動 高雄市兩校先實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18:54

喊了好久的班班吃石斑,21日終於率先在高雄的兩所校園登場,這次學校端出清蒸石斑,讓許多人吃完讚不絕口,只不過教育部從七月份承諾後,一度喊出九月底、十月份一定上路,雖然政策在月底兌現,但由於考量供應量及時間,最後十天,要讓全國學生吃到,仍有一定難度。

圖/TVBS

 
吃飯時間,學生輪流打菜,今天除了正常的三菜一湯,還多加了這道清蒸石斑魚,結果大受好評。

該校學生蔡松霖:「咬出來都是那個油,超好吃的,放進嘴中就入口即化。」

該校學生蔡姍儀:「牠的口感就是很嫩,很好吃,希望之後可以多煮一點。」

 
為了讓學生吃得營養,吃得美味,校方不但事先做了功課,還特地試煮試吃,最後才決定烹飪方式。

高市前峰國中校長林啟文:「我們經過兩次的試作,調到味道可以了,再去今天正式的供餐。」

圖/TVBS

原來這是教育部,喊出的班班吃石斑政策,率先在高雄推動,首日有兩間學校實施,不過從石斑魚,六月底被大陸抵制,七月底提出政策後,八月底才完成回傳資料調查,確定九月底、十月份會讓學童吃到,雖然21日趕在月底終於實施,但已經整整過了三個月。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陸續會盡快的在全國各地的,3600多所學校,陸續提供。」

當初要推動這項政策,已經被質疑難度不小,因為石斑魚要配送到各個學校,必須先冷凍加工,因此從運送、冰存,甚至更改營養午餐菜單,都是挑戰,雖然最後編列了六億元,以加菜金的方式執行,學童每月一次,可食用至少七十公克,但拖到21日才起跑,十月份要各縣市全面實施,仍舊得跟時間賽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不是(為了)去化,後續會把整個產銷的調節,做到讓漁民的價格,維持在一個合理的水準。」

圖/TVBS

 
目前國內195萬名學生,一學期四次,雖然能夠消化1600噸的產量,但比起消失的六千噸大陸市場,只能去化四分之一,因此如何徹底解決通路問題,改善產銷環境,才是治本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委會#午餐#校園#石斑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76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