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蛋奢侈? 營養午餐嘸「滷蛋、荷包蛋」全蛋料理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4:24

雞蛋價從年初漲到現在還沒回落,如今連學童的營養午餐,都可能吃不到全蛋料理!有團膳業者透露,雞蛋成本至今貴了一倍,但以北部學校來說,一餐預算約為55到65元,全蛋料理成本難以負荷,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說明,會確保雞蛋供應無虞。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午餐時間現在團膳人員,已經加緊腳步在準備料理,不過現在因為雞蛋價格飆漲的關係,所以說(業者透露)幾乎要吃到,全蛋料理(變得)很難了。」

工作人員一盒接一盒,把菜色裝進午餐箱,用雞蛋加佐料變成蒸蛋,團膳業者透露以台北學校來說,過去一個禮拜有6到7次全蛋菜色,也就是包含滷蛋荷包蛋等整顆蛋,但現在雞蛋價格居高不下,一個月只剩下4到5次蛋料理,而且非全蛋。

全國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全蛋料理在學校營養午餐,出現頻率其實下降相當多,(本周雞蛋)1公斤大概落在,現在121.8元,將近122元1公斤,所以蛋目前其實,我們常常跟採購在笑說,現在蛋比肉還貴。」

 
圖/TVBS

以養雞協會雞蛋產地交易價來看,彰化蛋價去年11月時1台斤只要40元,今年9月最高到52元,而11月回落到50元,以一盒蛋8顆計算,平均一顆就要6.25元,至於營養午餐雙北學校來說,一餐預算約為55到65元估算,使用全蛋和非全蛋相比,價差就達到40%。

全國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原則就是第一部分,孩子在整個營養攝取,不可以因為食材上漲,而缺乏應該要有營養攝取,所以我們會用一些,食蔬類食材跟蛋去做拌炒。」

儘管蛋價飆高,但學童營養不能不顧,團膳業者也想辦法來替代例如蒸蛋、番茄炒蛋和豆腐等,平衡營養又能節省成本,若用班級30人來說,全蛋料理要使用30顆蛋,但非全蛋以蒸蛋為例只要20顆,相當於節省25%用量。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近兩千雞蛋場普查工作,更重要是我們也會,提報給行政院,確保雞蛋供應無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會努力確保國內雞蛋供應無虞,不會因為溫差變化影響雞蛋產能,只是原物料飆漲雞蛋價難以回落,也讓學童們的午餐,吃顆蛋都成奢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價錢#成本#料理#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