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再禁農漁產 藍委批政府行政怠惰:營養午餐愈來愈豐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0:41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行政怠惰。(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開記者會質疑蔡政府行政怠惰。(圖/國民黨團提供)

台灣農產品、高粱、沙士等食品遭中國大陸以商品標示不符標準而被禁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2)日開記者會,立委吳怡玎指出,對岸在2020年11月就向WTO各會員國通報新制出口食品到中國大陸都必須重新註冊,像是鄰近的日本註冊狀態良好,南韓登記狀況較差,有部分廠商被暫停進口,反觀蔡政府則是完全沒有協助業者登錄,最後結果很簡單,到時候可能就變成班班吃秋刀魚、魷魚、午仔魚,接下來小朋友的營養午餐會愈來愈豐富。

更多新聞:金門高粱遭禁!陳玉珍親赴廈門溝通 曝小三通重啟「箭在弦上」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指出,2020年11月16日中國大陸向WTO通報未來食品登記新制,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在去年5月就提到,中國大陸跟會員國徵詢階段,日本就提出意見書,認為登陸業者涵蓋所有食品業是不合理,應該限縮在魚類,後來中國回應日本意見時就把食品改成18類,代表這是經過公告的新制,會員國當時也曾跟中國申請交涉。

謝衣鳯指出,農委會預估如果所有業者沒辦法重新登錄,將影響60多億元台灣農產產值,去年10月15日衛福部就公告稱要協助所有食品重新登記並產銷到對岸,可見早就掌握到登陸新制,台灣業者是在質疑為何我政府沒在對岸要求登陸時去了解、磋商、溝通,協助業者重新登記,導致高粱、沙士、農產品都沒辦法輸出,將導致農產損失。

台灣農漁產品遭對岸禁止輸入。(圖/TVBS資料畫面)

 
謝衣鳯質疑,若農委會、食藥署早就知道農產品不能輸出,但也請告訴業者,台灣農產品未來要出口到哪裡?還有沒有另外的替代市場,不要只有口號,要拿出行政作為,否則每每要求軍人、兒童、學生吃「民主商品」,這就是一種行政怠惰。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提出三點要求:呼籲中國大陸不要採行歧視待遇,禁止台灣農漁產品進口,傷害無辜的農漁民權益;請政府拿出具體辦法,做好產銷規劃,拓展市場,確保農漁民權益。最後,要求蔡政府降低對中國大陸貿易易存度,請拿出具體作為,別口號治國。

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天針對相關問題回應,現在看起暫停進口2400多件,都有好幾次跟廠商聯絡,目前有1800多家不願意再進行註冊,算下來大約還有600多家願意再註冊,政府會持續針對這些註冊未通過的案件一家一家打電話,透過專人服務,分析樣態並比對唯一一家有通過的去了解,輔導完成註冊程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禁台產品

#中國大陸#農漁產#國民黨團#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4

0.1184

0.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