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00多間業者遭撤銷輸中 王必勝:1800多家不願再註冊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1:56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圖/TVBS)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後,9日又有多家酒類、飲料業者遭到中國暫停輸入,各部會今(11)早在衛福部舉行記者會說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現在起暫停進口共2400多件,都有好幾次跟廠商聯絡,目前有1800多家不願意再進行註冊。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這一次農產品是受到最嚴重影響,有178件暫停輸入,水產品中午仔魚、秋刀魚、魷魚、鰹魚則是受影響最大。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這一次農產品是受到最嚴重影響。(圖/TVBS)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受影響最多的水產品午仔魚、秋刀魚、魷魚、鰹魚,除了午仔魚是養殖的外,其他都是遠洋漁業。陳駿季強調,尤其是魷魚跟鰹魚,很多都是到大陸加工後再輸出到其他國家,而目前農委會的作為是,引導業者進到東南亞國家的加工廠處理。至於午仔魚,陳駿季表示,去年價格是每公斤170元,現在是每公斤200元上下,農委會從去年開始就有系統,針對銷往大陸比重大的魚種,做國內行銷跟輸往其他國家,因此透過內銷活動價格一直很好,目前也希望開拓日本市場降低衝擊。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現在看起暫停進口2400多件,都有好幾次跟廠商聯絡,目前有1800多家不願意再進行註冊,算下來大約還有六百多家願意再註冊,王必勝表示,政府是會持續針對這些註冊未通過的案件一家一家打電話,透過專人服務,分析樣態並比對唯一一家有通過的去了解,輔導完成註冊程序。

 

不過王必勝坦言,也有比對過註冊通過和註冊沒通過的廠商,同樣找不到原因。至於是不是因為沒有標示「中國台灣」而遭到撤銷,王必勝坦言,「這也只是推測,中國這邊沒有公開這樣說,也沒說因為寫了什麼不可以,所以這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不知道這樣,但比對起來也有人是這樣寫但是沒有過,所以希望更清楚知道是什麼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禁台產品

#中國大陸#禁止進口#王必勝#農委會#水產品#酒類#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84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