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已讀!兩天內214家業者遭撤銷輸入 食藥署:中方不回應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1:26
衛福部今(11)早召開記者會強調。(圖/TVBS)
衛福部今(11)早召開記者會強調。(圖/TVBS)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食藥署遭批協助業者補件申請慢半拍,事隔一天今(11)早召開記者會強調,陸方對我方業者不平等的方式,註冊程序不透明,僅能用書面提交本來可以用上傳,且繳交期限比其他國家多了一年,文件不合格相關諮詢也得不到回應,且在12/8到12/10日短短兩天內,中國網頁各類產品核准狀態歷程,有效品項從1006項驟降到只剩792項。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圖/TVBS)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連同食藥署、農委會、財政部國庫署、經濟部以及經濟部國貿局舉行記者會,針對輸中業者暫停出口因應措施說明。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中國對我方業者不平等的方式,食藥署去年已經建置輸銷平台,但中國今年三月表示只能以書面提交,對此食藥署花了9天時間建置輸中專區,不過在今年六月底,中國要求補件期限比其他國家少了一年,到八月中方就提供不符合名單。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強調,本來有3000多家可以輸銷中國,現在只剩下792家。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尤其在12/8~12/10兩天內,中國網頁各類產品核准狀態歷程,有效品項從1006項驟降到只剩792項,中國12/9日提供審查不符合原因有621件文字不符合要求,499家生產許可證明不符合要求,食藥署詢問到底是哪裡不符要求,但是都得不到中方正面清楚的回應。

王必勝表示,現在看起暫停進口2400多件,衛福部都有好幾次跟廠商聯絡,目前有1800多家不願意再進行註冊,其他願意進行註冊的廠商,政府也會繼續努力試圖讓他們恢復可以出口到中國。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食藥署#衛福部#吳秀梅#王必勝#中國禁止輸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13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