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幼大班「費用全免」! 張善政提教育政見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廖宗慶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6:03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發表教育政見,包含公立幼兒園大班費用、國中小營養午餐費都是全免,還會優先增開公幼數量,有家長聽到覺得很放心,另外,民進黨鄭運鵬、民眾黨賴香伶,也針對教育提出不同政見,關心國家幼苗。

圖/TVBS

 
九合一大選就在這個月底,各候選人頻頻端出政策牛肉,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4日上午在競選總部發表教育相關政見。

桃園市長候選人(國)張善政:「我們今天第一項政見,就是讓所有公立幼兒園的大班各項費用全免,什麼叫做各項費用,學費雜費還有各種名目的代辦費。」

張善政要讓國民教育向下扎根,他說目前桃園公立幼兒園大班,孩童上學一學期家長要繳10900元,一年要2萬元出頭,這費用全免,至於公幼名額難求的問題,張善政則說當選後會優先增開,師生比例也會控制平衡,而非公立幼兒園,也會補貼費用,取名為「小桃津貼」。

 
圖/TVBS

桃園市長候選人(國)張善政:「我們國中國小的營養午餐(費用)全免。」

營養午餐免費,1年大約需投入16億元,除了這樣,也將採購有機蔬菜水果,以及落實產銷履歷。

孩童家長:「很好啊可以幫我們省下不少的錢。」

孩童家長:「食材有履歷,這樣我們小朋友吃得也可以比較安心一點。」

圖/TVBS

有家長聽到覺得很安心,不過在教育方面,其實各陣營還有目前的市府團隊都有各自不同想法。

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我們的(幼兒園)總招生名額,總共達到12314(人)的名額,讓中籤率可以提高到8成5,對於學童的營養跟照顧,我們竭盡所能來幫助。」

 
另外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提出「教育五條柱」,包含校舍升級、雙語普及等,而民眾黨賴香伶,則從學區均衡發展,保障代理教師權益等方向來努力,三方激盪討論,都是希望給國家幼苗更好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善政#桃園市長#教育#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349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