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某國小學童食物中毒 謝國樑:明年營養午餐加碼補助十元

記者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1:03
基隆市衛生局派員至該國小的廚房調查。(圖/TVBS)
基隆市衛生局派員至該國小的廚房調查。(圖/TVBS)

基隆市某國小13日發生疑似有學生吃營養午餐導致食物中毒,總計有16名學生送醫。對此,基隆市政府今(15)日提出3項精進作為,包括市長謝國樑會親自至各校實施抽驗工作、提高營養午餐金額10元,以及定期召開營養午餐工作會議。

基隆市衛生局前往學校廚房抽查。(圖/TVBS)

 
基隆某國小從13日下午陸續有不少學生肚子不舒服、上吐下瀉,共計16名學生送醫。不過有家長表示13日晚間向學校反映,校方卻拖到14日上午才通報至教育處,基隆市府對此表示將於下週盡速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進行討論。

學校違反基隆市將「牛奶一律改成保久乳」的決議。(圖/TVBS)

此外,市府也指出學校廚房的管理缺失,包含用餐區餐車不潔、垃圾桶未加蓋、排水系統未清理乾淨、工作人員工作衣不潔等問題,並違反基隆市將「牛奶一律改成保久乳」的決議內容。同時,市府表示將會以最高標準檢視該校營養午餐廠商「勝威食品」,追究釐清相關責任。

謝國樑對於此事件感到相當難過。(圖/TVBS)

 
基隆市府今日強調,對於多名學生身體不適,市長謝國樑感到相當難過及擔心,對學生及家長致上誠摯的歉意。此外,市府提出3項精進作為,包括落實走動式管理,市長謝國樑從下週開始會親自到各校實施抽驗工作,檢視校方在營養午餐驗收的工作流程,用嚴格標準進行驗收。

基隆市衛生局人員將留餐檢體送驗。(圖/TVBS)

針對午餐品質,市府宣布明年第1季將營養午餐金額提高10元,且補貼費用由市府負擔,希望能夠讓學生享受到更好的營養午餐品質。市府每週也會定期召開營養午餐工作會議,針對於目前得標營養午餐廠商包含勝威食品,市府將用最嚴格標準進行檢視,落實食安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國小#食物中毒#營養午餐#學生#學童#補助#金額#謝國樑#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86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