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勤務重無加給!警察統調49人出走 僅來3人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4:12

員警出現出走潮,轄區治安怎麼辦?基隆警局近來調動再加上統調,不少分局瞬間短少不少人,讓原本已經繁重的勤務,人力又更加吃緊,有員警就提到,勤務多,人力少,但加給比起鄰近的雙北就是沒有,甚至常常臨時加派任務,讓不少員警寧願請調其他縣市。

圖/TVBS

 
警察的勤務百百種,每天要解決的各式各樣的問題,但對於基隆市的員警來說,業務量卻更是難以負荷。

基隆員警:「現在各種亂七八糟的勤務一堆,真的想要浪費警力,又沒有直轄市這麼多人,加給也沒有直轄市多。」

今年五月基隆市警局巡官調走9人,只補了2人,流失人數位居全台之冠,讓基隆員警的問題浮出檯面。

 
圖/TVBS

不只巡官,今年首次的全國員警統調名單在9月28日公布,基隆刑警調走9人,沒人調來,警員則調走40人,只有3人調來,有分局甚至一次調走十七人。

基隆員警:「這次統調一次調走快50個人,剛畢業的警專生還要實習兩個月才能服勤,警察局一定講說甚麼人力堪用,我真的覺得說不要笑掉大家大牙。」

就有員警指出北北基三個地區,明明業務量差不多,但人力分配卻少很多,而且雙北都有首都警察勤務加給,一個月就有3000至8000元的補貼,但鄰近首都圈的基隆員警卻一毛錢都沒有。

基隆員警:「都有(反映)到署裡面去,但是這個全國統一的啊,那行政院不可能說只給基隆市,那其他縣市不給。」

市長謝國樑當時承諾將會拜訪警政署長,希望解決待遇問題,也願意編列部分經費補助以留住人力。

基隆市警察局主任秘書蘇保安:「部分資深同仁在積分達到後申請統調,警察人員調動是正常現象,本次核調人員總計88名員警,警力足以應付各項勤業務。」

雖然距離畢業生分發也得要等到明年六月過後,更得要先實習,業務銜接轄區治安恐怕是個問題。
 

圖/TVBS

若想阻止警力短缺,還是得要讓員警的努力付出,有得到正比的回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員警#出走#勤務#加給#謝國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0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