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來吃飯還是看畫?老宅改造添異國風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9:36

晚上走進餐館要吃飯,但一踏進店內,卻讓人一頭霧水,這到底是畫廊,還是國外,原來老闆和老闆娘都是藝術家,想要把異國風的「夜生活」帶進台灣,特地在基隆找了一個老屋,每層樓都有不同風格,總讓客人常常分不清楚,到底自己在哪,也增添不少樂趣。

圖/TVBS

 
超大反差隱身廟旁,迷幻燈光添異國風,既是餐館又像畫廊,改造老宅深夜探險。

信徒雙手合十虔誠一拜,基隆重要的信仰中心,白天香火鼎盛。

記者劉欣逵:「到了晚上,旁邊漆黑巷弄內,反差的夜生活正要開始。」

 
走走走,印入眼簾紅藍撞色的迷幻燈光,推開門,彷彿是一個異世界。

牆面以紅磚瓦砌成,擺上一幅又一幅藝術畫,頓時醞釀出復古氛圍。

抬頭看小火車繞著餐廳轉,置身在童話故事裡,營運的內容卻有點跳TONE。

這是一間餐酒館,整體風格融合歐式、日式以及澳式,搖身一變成了藝術畫廊,全由這對夫妻倆,一手打造。

業者Gemma Lin:「我去澳洲最先的事業,是做建築業,我看到老屋的話,我大概會知道它水管要放哪裡,然後水電要走哪邊,他(先生)跟我都有藝術眼光,(所以我們),他是比較西方奇怪的藝術,那我是比較東方詭異的藝術。」

兩個藝術家各自用想像力、創意,迸出「獨特」火花。

圖/TVBS

老闆娘從小生活在基隆,長大後前往日本半工半讀,移居澳洲和先生一起創業,旗下共有5間餐酒館。
 

因緣際會下回台發展前前後後,花了至少2年時間,詮釋出當地異國風的「夜生活」。

業者Gemma Lin:「每一層樓都不同境界,我希望客人,一來是他們直接上樓上,可是後來他們要上廁所,或是突然想一想,搞不好喝醉了跑到樓下,突然又發現,我是在同一家店嗎,這個也是我們喜歡的。」

目的是讓顧客印象深刻,但來的路上多半要歷經一番探險。

顧客:「我們坐計程車過來,一下車走進來,就往這邊走,(找不到),剛好經過就看到了。」

顧客:「他說有一條水流下來,欸就看到了(手部加浮誇表情留下來)。」
 

顧客:「看Google地圖,可以啦,要有點探險精神。」

圖/TVBS

選在廟宇後方開店,業者不按牌理出牌,讓消費者彷彿踏進超現實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畫廊#餐館#創意#火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1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