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某國小16學童疑食物中毒 當日營養午餐菜單曝光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8:09
國小營養午餐菜單曝光。(圖/TVBS)
國小營養午餐菜單曝光。(圖/TVBS)

基隆市某國小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多達16名學童出現肚子痛、上吐下瀉等症狀,目前仍有2人留院觀察。今(14)日基隆市府衛生局介入調查後,已派員前往該國小,確認校內廚房為自行設立,但餐車不乾淨、垃圾桶也未加蓋,有多項缺失,另外昨(13)日學童們的營養午餐菜單也跟著曝光!衛生局人員已先行採集檢體送驗,後續將釐清是否食物有致病菌。

基隆市衛生局人員今(14)日派員前往該國小,發現校內設置的廚房除了供應該學校學童之外,還供應另兩所國小,但目前僅有本校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狀況。經現場抽查發現廚房有多項缺失,包含餐車不乾淨、垃圾桶未加蓋、排水系統未清理乾淨、工作人員工作衣髒污等,目前衛生局已要求校方暫停廚房作業,將待改善後複查才可繼續供餐。

 

基隆市衛生局前往學校廚房抽查。(圖/TVBS)

更多新聞:昨放學前就有人肚子痛!基隆某國小疑食物中毒 13學童拉又吐

另外,校方提供了昨(13)日校內營養午餐菜單,內容包括:十穀米飯、日式大根煮魚、金茸蛋花湯、油菜、番茄豆腐、鮮奶(或豆奶)。目前衛生局人員已採集留餐檢體1件、鮮乳檢體1件、豆乳檢體1件、刀具、砧板拭紙等,已先行送驗確認是否含有致病菌。而人體糞便部分,目前也已經採集廚工和抽驗學生,後續也將送往中央檢驗。

 
留餐檢體送往檢驗。(圖/TVBS)

更多新聞:不愛我就亮刀!被分手尾隨女友 男驚覺「她和他共處一室」怒砍

截至今(14)日下午,該國小已累計11名男學童、5名女學童,共16人因上吐下瀉送醫,年紀分佈為7到11歲,而在治療後陸續出院休息,僅剩2人留院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國小#食物中毒#營養午餐#學童#上吐下瀉#肚子痛#菜單#衛生局#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598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