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44人知名冰店中毒 衛生局重罰36萬元+移送檢方偵辦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2:01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出「食物中毒」風波。(圖/TVBS資料照)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日前爆出「食物中毒」風波。(圖/TVBS資料照)

高雄市苓雅區一家剉冰老店在今年七月爆出「食物中毒」事件,導致44人送醫治療,其中一名男童因腎衰竭送進加護病房,現在高雄市衛生局對已針對店家處以新台幣36萬元罰鍰,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偵辦。

八寶冰配料驗出4病菌。(圖/高雄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好消息!高雄挫冰店44人中毒 腎衰竭男童今轉普通病房

據了解,今年七月一名黃小姐在PTT發文控訴,自己到苓雅區一間知名剉冰店消費,共買了7、8碗八寶冰給家人,沒想到吃完後全家開始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沒想到文章一出後,不少受害者也紛紛表示,吃完該間冰店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甚至還有網友的兒子因此引發腎衰竭,住進加護病房急救。

對此,衛生局獲報此事件後立即展開調查,並勒令冰店停業。事後調查共有44人因症就醫,且交叉比對就醫病患的攝食食物,及現場稽查查獲多項缺失以及衛生局抽驗食品、環境、人體檢體檢驗結果綜合研判,是冰店提供的自製豆類及相關配料可能為環境的污染致病源。
 

衛生局自18日起擴大啟動轄內冰店專案稽查。(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新聞:高雄掀「冰風暴」!有人自爆吐到出血 藍綠引爆政治口角

現在衛生局也針對冰店中毒事件對業者做出裁罰,處以新台幣36萬元罰鍰,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冰店#污染#豆類#吃冰#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98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