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營養午餐給「整顆文旦」 家長:幫消庫存?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4:43

台北市有四所國小的營養午餐,九到十月出現一到三次「整顆文旦」,有家長就反映,這讓學生很難在校吃,只能帶回家。也有人質疑,現在國內文旦過剩,是否在幫忙消庫存。不過農業部反駁之外,學校校長也解釋,提供切過的水果,容易有衛生疑慮。

圖/TVBS

 
小學生們的營養午餐有菜有肉還有飯後水果,只是這天的水果,出現一整顆完整柚子,小朋友根本切不了只能帶回家。

家長:「不太適合因為不方便,當場不方便一定會帶回家。」

國小學生:「就帶回家然後請媽媽剝給我,或是爸爸自己吃。」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四間學校,從九月到十月份,營養午餐出現,一到三次的柚子,不過有家長反映,這只能帶回家讓家長處理,已經失去「飯後」水果的美意,但其實會給沒切過的水果,也是有所考量。

圖/TVBS

福星國小校長黃耀農:「因為團膳供應的量比較大,如果切水果,水果它不需要保溫,一定會是最早處理的,那你想如果切完之後經過幾個小時,第一個在營養價值第二個在衛生方面,都比較令人擔心。」

只是中秋過後國內文旦過剩,營養午餐提供文旦,也出現了消庫存的,質疑聲浪。

福星國小校長黃耀農:「尤其前兩天根本在中秋節之前,所以基本上那個時候的文旦還是當季,而且價錢還比較貴,並不是說在中秋之後,為了消庫存才吃文旦的。」

圖/TVBS

但對此農業部也發聲明反駁,表示營養午餐都是,學校和團膳業者自行簽約採購,農糧署無權要求,需要供應指定水果,也無法得知各團膳業者的採購來源以及數量。

不過其實到10月中後,不少超市賣場都還能見到特價中的文旦,甚至連日本連鎖的生活用品店,也都在賣柚子,到十月底,柚子禮盒則是以六折售出,雖然柚子可以久放,但就怕放到色澤口感不佳,民眾也更不會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旦#中秋#國小#午餐#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2902

0.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