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Oct
  • 2018

秋涼宜吃冰~暖簾混搭日式木窗門 連港日旅客都知道要去的這5家冰店!

作者 Bella.tw儂儂

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2018/10/01 17:04
圖片來源/Bella.tw儂儂

 

 

 

誰說入秋就不能吃冰?這已經吃了好幾天的烤肉了~中秋過完微秋的涼風就徐徐的吹起,雖然還不算太冷,卻可以慢慢穿上秋冬色系的衣服,更襯這個時節的模樣,讓穿搭再多點層次!不用再大顆汗小顆汗了,告別了盛暑的熱意,舌尖對於「甜」的眷戀,一樣無法隨著四季更迭就能抹去的~趁著天氣還不那麼冷,這幾家文青風的冰店儂編都包了。

 

 

朝日夫婦

 

吃冰就是要坐河景第一排啊!朝日夫婦擁有最美淡水河景,讓每碗端上桌的冰,都自帶網紅實力的「好地利」,帶著日系沖繩味口感!連港日旅客都要坐著紅線捷運來朝聖吃冰,就知道這家網紅冰店不可小覷啦~萬里無雲看著八里遠岸的水色,白淺的浪花和雲影天光一樣美好,但這冰的消融速度也會很快,奉勸各位冰友還是要趕快吃唷。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1樓

營業時間:12:00~20:00

電話:0903 290 575

 

 

 

 

Kakigori Toshihiko

 

 

 

冰店林立已經像百家爭鳴,但在古亭捷運站附近,有一家把台灣黑熊畫成招牌的店,充滿和風的日式暖簾垂掛,彷彿是隔開現實與夢想的一道閘門,簾掀後的世界,夢幻就是舌尖甜品的美味。這家日式的剉冰強調醬汁與雪冰口味之間的搭配,又將甜點與配料特性加入,讓剉冰吃起來綿綿密密。喝得到茶味的太妃糖錫蘭奶茶、微酸甜系的愛文紅葡柚、富含健康維他命C的雙重奇異果都是儂編的最愛。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2-2號

時間:13:00-17:00;18:00-21:00(週二公休)

 

 

 

金雞母Jingimoo

 

 

 

 

 

鬧中取靜的東門市場裡,有家金雞母Jingimoo冰店,雖然隱身在的鬧市巷弄內,以新穎的手法與創新的口味,讓傳統的台式刨冰有了不同的一面。招牌的玫瑰冰,撒上細細的花瓣添香,在冰上點綴上口感極佳的湯圓與散發淡淡茶香的茶凍,冰裡面也蘊藏了滿滿的紅豆,淋上特製的玫瑰醬後,特殊的酸甜口感,正是夏日的絕美滋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電話: 0908 232 108

 

 

 

心地日常

 

 

 

 

不同於前幾家店走日系剉冰風格,在台北赤峰街的小巷弄內,一間展現生活風格的選物店內,有著來自上海的美味,店老闆將家傳的上海味冰品,以獨特的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搭配在一起,配上白玉點綴,讓口感更有層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6號

電話: 02 2558 869

 

 

 

滿月堂 Mangetsudo

 

 

 

(圖左為翡翠、圖右為滿月)

 

位在中山站小巷弄裡的「滿月堂」,走進日式老宅裡,驚喜都在冰品裡頭,老闆的「用心」用湯匙深深一掘就能吃到,用濃郁茶香加上伯爵奶茶淋醬,上頭點綴著香甜滑順的炙燒布蕾的「滿月」。利用苦甜「丸久小山園」抹茶粉製作,配上煉乳及充滿嚼勁白玉湯圓的「翡翠」。《滿月堂》其實位於名為「中山18」的複合式商區裡,你不只能在這點碗冰短暫休憩,還能剪頭髮、挑西裝,甚至是買皮件、喝咖啡,是不是很特別呢?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恆春墾丁9間私房景點全攻略!吃喝玩樂全都幫你準備好了

父親節推薦餐廳!這10間任妳挑選!

甜點控看過來!走進科技大樓站4間巷弄手作甜點店 晚一步限定口味就賣完

更新時間:2018/10/01 17:0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Bella.tw儂儂

  •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