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5
  • Jan
  • 2017

童仲彥「犯全天下男人的錯」呂秋遠駁:不是每一個!

作者 談談

2017/01/25 18:57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你知道為什麼你太太外遇,但是輿論與親朋好友沒有人支持你嗎?當然不是因為司法不公,而是因為你把女人當作附屬品。對,物品,或者說,你把自己當人,把太太當物。

我憑什麼這麼論斷?因為你的兩句話,讓我的白眼翻到北冰洋。

 

「你也有老婆女兒,敢玩人老婆?」

「所有男人如果看到○主任不喜歡的話,就不是男人。」

我認真的說,「玩人老婆」這四個字,我突然想到玉蒲團的未央生與權老實。雖然我沒有看過這部片(咳),但我也是略懂略懂。會講這四個字的人,心態大概就是跟未央生或權老實一樣,把配偶當作自己的玩具,並且認為別人不能玩,但是自己可以到處玩。

玩?玩個鬼啦!為什麼老婆背棄婚姻跟第三者在一起就是「被」玩?而第三者就是玩?難怪有人會家暴,而且打得這麼厲害,還會覺得無動於衷。自己的玩具只有自己能丟,別人不能呵護的概念,不是嗎?外遇是不對的,但是為何是女人被玩,而且被男人玩?每個人都有身體自主權,只要願意付出法律上的代價,沒有誰玩誰好嗎?

第二個問題是,你喜歡的人,並不是誰都會愛,你也並不是犯了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許多的男人,專心一意的只認為他的伴侶最好,你的主任,人家根本不看在眼裡。

請不要把你的偏好加註在別人身上,為你自己錯誤的行為開脫。因為所有男人都會心動,我是男人,所以我心動沒有錯。既然她外遇在先,我愛上大家都會愛上的人,何錯之有?你是這麼想的,對吧?

這位同學,老師告訴你,這叫做「一碼歸一碼」,你也外遇,這是事實。請不要把你嚴重家暴、與下屬外遇,歸咎給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這是你的問題,不是「所有」男人的問題,好嗎?

最後,我想跟所有的女人說,當你的男友、老公,有一次的暴力,就會有無數次的暴力。請不要因為他偶爾一次的對你好,或者是打五次道歉一次,你就輕易的原諒他。你以為是超商集點數,可以換Hello kitty套杯組嗎?

當他對你家暴,你唯一要做的,是蒐集證據,提出保護令,再提出離婚,遠離汙染源。你只是一味的容忍,不提出離婚,然後用外遇來報復,甚至還在婚姻內就去愛上別的男人,何必呢?

我說,人生清爽一點,不要這麼阿雜,不是比較好嗎?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文章來源: 呂秋遠臉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談談

  • 談她的愛、他的心;談我的友誼、妳的唯一。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