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Nov
  • 2016

川普能否用教育兒女的秘方,讓美國再次偉大?

作者 羅晴

2016/11/10 17:04
圖片來源:截圖自Fox News

昨天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川普險勝,顯然跌破眾人眼鏡,這樣一個口出惡言的狂人,怎麼會贏得人心?根據非常不政治的路人甲觀察,他的幾位兒女是關鍵。

在助選的盛會上,川普的一對兒女Eric 跟 Ivanka 帶來精彩演說,讓人為之驚艷。兩人在舞台上的風采以及舞台下的事業,都閃耀地令人佩服。


(▲影片來源:Fox News )

 

Eric的演講鏗鏘有力,自信的眼神、穩重的台風、對仗的詞藻,搭配發揮父親商業優勢的演說內容,Ivanka 則不忘運用女性溫柔的力量,分享父親的言行教育及成長中的小故事,以女兒的身份拉近川普與選民的距離。兩人的風格各異,卻同樣烘托出對父親最有力的支持。

如果川普真的是一個充滿性別歧視、種族歧視、驕傲自負、自私自利的狂人,怎麼可能教出如此優秀的兒女? 兒女是父母最真實的鏡子,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中年人都明白自己的缺點,可是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了,因此偶爾會露出馬腳,但那不表示他們認同自己的行為。

所以兒女反而成為他們最真實理想人格的延續。 富人要把小孩教育好,也是很大的挑戰,不然不會有那麼多富二代仗勢闖禍的新聞舊事。 從兩人的演講看來並不像被脅迫,或是利益交換所帶來的虛假表演,只能說如果他們真的是在演戲,那真的可以得到奧斯卡了吧。

川普前妻Ivana曾表示:「我一個人養小孩的」。也許川普根本沒有盡到一個好爸爸的責任,他只是幫孩子們挑選了好媽媽?畢竟新官上任,路人甲對他們的家庭生活不是很了解,也很難下定論。

但是人民總是會下意識的將領導人視為家長,希望他們能帶領兄弟同袍走向未來,因此,看到川普兒女的傑出表現,美國人民大概覺得自己也跟他們一樣,對來來充滿希望吧。 期盼川普能不負眾望,用他教育兒女的獨門秘方,帶領國家穩健成長,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1/10 22:5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羅晴

  • 瑞士是全球統計最幸福的出生國,從臺北媳婦瑞士居的第一手生活體驗,為您剖析這個世界最富裕的小國,瑞士到底憑什麼?作者為台灣旅外創作歌手、作家。著有個人專輯《L.O.V.1.》及詩集《#星期二的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