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1
  • Nov
  • 2018

投手丘上的不死鳥 郭泓志有你真好

作者 深藍

2018/11/01 12:00
圖片來源/TVBS

 

 

 

郭泓志,這個名字有太多的關係代名詞,其中最有名的當屬不死鳥和小小郭,不死鳥則是因為他歷經多次傷痛打擊仍能站上投手丘拼鬥,媒體和球迷給予的封號。小小郭則是認為郭泓志的成就有資格和大郭(郭源治)和小郭(郭泰源)相提並論而名之。

 

 

說到年輕的郭泓志,就會想到曹錦輝,當時就讀南英的郭泓志和高苑的曹錦輝,可說是隻手撐天,速球派的兩人,一左一右,雙雙預約了在台灣棒壇將會佔有一席之位,時過境遷,如今兩人雙雙從棒壇退下,中間的曲曲折折,不免令人可惜,時光若能倒流,郭泓沒有受傷,曹錦輝沒有誤入歧途,兩人的成就一定不僅於此。

 

 

對郭泓志開始有印象,是高中的金龍旗,只見身著南英白色戰袍的郭泓志,一站上投手丘,眼神充滿殺氣,犀利的變化球配上150公里的速球,郭泓志投得虎虎生風,也獲得大聯盟球探的青睞,18歲那一年發生了1件影響他一生的大事。 集訓期間他先被在台灣的經紀人簽下合約,然後再與道奇隊簽約,事情曝光後,他被中華青棒隊除名,而且棒協下達永不錄用禁令,他走向1條「追尋夢想」或「自我毀滅」2選1的不歸路。

 

 

此後郭泓志在小聯盟浮沉了6年,直到2008年,郭泓志終於大放異彩,郭泓志在2010年道奇時期,整季出賽56場,繳出3勝2敗、12次救援點、21個中繼點,在60局的投球中飆出出73次三振,該年創下開季連續36打席未被左打者擊出安打的鬼神紀錄。當年他繳出1.20的驚人防禦率,一舉打破道奇塞揚名投剛耶(Eric Gagne)2003年的防禦率1.202,寫下道奇隊史單季最低防禦率(至少50局)的紀錄,該年郭泓志也入選台灣選手史上唯一一次的大聯盟明星賽。郭泓志創造大聯盟開季連續面對36個左打者無安打的記錄,郭泓志也打出了台灣人在大聯盟的第一支全壘打

 

 

 

最終郭泓志還是敵不過傷病的困擾,從大聯盟退下返台加入中華職棒,開啟棒球生命的第二春,郭泓志的實力無庸置疑,儘管在年紀和傷病的雙重困擾之下,郭泓志在投手丘上的宰制能力不如過去的犀利,但不死鳥的拚戰精神令人動容,郭泓志真的退下了,日前退場時單腳跪在投手丘,並用手指親吻投手丘,隨後走下場脫帽向看台上的球迷們致意,正式宣布退休。大家永遠忘不了動過九次手術,仍然堅持在投手丘上拚戰到最後一刻的郭泓志,謝謝你帶給台灣人這麼多感動,台灣的棒球,有你真好

 

 

 

延伸閱讀

父母將孩子的孝親費全部捐給師父 自己卻沒錢裝假牙

低消3600?變調的紅包文化還要繼續嗎?

長輩口中最不孝的那個 往往是最孝順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深藍

男與女、夫與妻之間的相處,不是非黑即白,不必追根究底,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彼此都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