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May
  • 2018

從吳嘉隆失言風波看:「台大畢業生」這塊金字招牌是否已生銹

作者 唐德

2018/05/02 11:37
圖片來源/吳嘉隆臉書、TVBS資料照片

台大校友「吳嘉隆」(台大經濟研究所碩士,目前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博士候選人),他極力反對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理由竟是:

 

 

管中閔不是當年「大學聯招第一志願:台大畢業」;而是「大學聯招最後一個志願:文化大學畢業」,如果讓「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將是對台大師生&畢業校友的一種羞辱?!

 

在這裡,我要請教一下:「吳嘉隆先生」,管中閔是美國加州大學經濟學博士,你連哥倫比亞大學的博士資格都還沒拿到,現在只不過是個「台灣的土碩士」而已,「台大畢業」有什麼好驕傲的?

 

其次,管中閔2002年就已經獲選為「中研院院士」,學術成就與地位倍受肯定!想請問你是否曾被提名為「中研院院士」?我想事實擺在眼前,即便是有,大概也因為「資格不符」被刷下來了吧?!

 

身為一個「台大畢業生」,連一個「文大畢業生」都比不過,那我們是不是又該替你感到羞愧?

 

坦白說,對於你的這種「台大優越感」,我們絕大部分「非台大的畢業生」,心裡不但反感,更覺得噁心!我們大多數的人,其實更關心:

 

 

「誰能為台灣這塊土地,創造更多的價值與未來?!」

 

至於,他是不是「台大畢業」,則不是我們關心的!順便提醒你: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貢獻最大的二個人—「蔣經國(蘇聯孫中山大學)」&「孫運璿(哈爾濱大學)」都不是台大畢業的!

 

不過,我們最近的4任的「國家元首」,倒是如假包換的「台大畢業生」。

 

你是學經濟,應該很清楚:台灣在你們這4位「台大校友主政下」,經濟發展與勞工薪資是每況愈下,從人人稱羡的「亞洲四小龍之首」,一路落後到「敬陪末座」,造成嚴重的產業外移、人才出走。

 

說實在的,現在我們一般民眾甚至懷疑:「台大畢業生」這塊金字招牌,是不是已經生銹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唐德

輔大企管系,曾任企業「人資主管10餘年」、「業餘政治觀察者30年」,目前經營:fb「唐德觀點:每周精選」時事評論網頁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