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Mar
  • 2018

身為五迷的他說:「我恨五月天…」

作者 深藍

2018/03/29 09:00
圖片來源/翻攝五月天 阿信臉書

正如同我下的標題,這幾年我愈來愈痛恨五月天了,大家不要誤會,我也是台灣第一天團「五月天」的歌迷,我討厭的是即將到來的五月份的日子

 

 

燥熱、黏膩之餘,還收到如雪花般紛飛的稅單、信用卡帳單、小孩學校各項費用的繳費單,我拿著提款卡到超商提款繳費,小朋友一個一個跟我招手say  good-bye

 

回家看電視打發時間,天殺的廣告時間都是母親節的廣告,母親養你育你,為你把屎把尿,拉拔你長大到成家立業,可以獨當一面,母親節到了,不表示一下怎麼可以呢?

 

於是我起身打電話預約餐廳,拿出紅包袋,才發現剛提領的2萬元所剩無幾,於是我拖著疲憊的步伐,再度到超商領錢,看著螢幕上銀行存款的餘額,反射鏡上映射出的枯槁的面容和白髮,我幾乎要脫口而出的大罵:「我恨五月天。」

 

四月份剛繳完7120元的汽車牌照稅,五月份接踵而來的是房屋稅和所得稅,今年的房屋稅大幅調升稅率,在市政府官網還拍了一部短片,說了一大堆理由解釋為何要調升稅率,收到的稅款全部用在資本門,用來改善教育、交通等基本建設

 

我只想問一句,自己辛辛苦苦買了一棟房子,背了20年的房貸,用來自住,為何還要大幅度的調漲房屋稅。

 

 

反之,那些炒房的及坐擁數十筆房產的包租公、包租婆們雖然要繳交較高費率的非自住房屋稅,但跟他們炒房的差價及收到的房租比起來,根本不成比例

 

難怪台灣的房價一直居高不下,年輕人根本買不起房子,政府打房為何不敢玩真的,其實道理很簡單,看看那些立委和政府官員們申報的個人財產清單,土地、房屋動輒好幾間,你覺得他們會跟自己過不去嗎?

 

統計一下自己在五月份的總支出,固定的房貸、保險、食、衣、住、行、水、電、第四台、網路費跟其它雜支,差不多4萬,房屋稅和所得稅1萬5,母親節的紅包(一包給媽媽一包給岳母)和吃大餐的費用差不多1萬8

 

保守估計夯不啷噹加起來要7萬多,幸虧自己還有一點存款,不至於寅吃卯糧,坐吃山空。同時也慶幸自己,還好只生一個小孩。

 

前陣子衛福部成立少子化辦公室,為何不請我當顧問,很簡單就可以解決少子化的問題,每生一個小孩,每個月發2萬元直到18歲,我保證藥到病除

 

 

什麼?沒有錢,核四浪費了好幾千個億,前瞻計畫又是好幾千個億,那些蓋了又蓋的蚊子館又是好幾千個億,蚊子館一堆可不會繳稅金給政府,它只會養蚊子,大家都不生小孩,以後一堆老人誰來養,這可是國安問題啊

 

沒有輕軌不會亡國,沒有年輕人,這個國家可是沒有未來的。

 

把我前面講的那些錢省下來,夯不啷噹也有個一兆了,一個小孩從出生到18歲的學費跟育嬰費用全部由國家出,針對解決少子化的問題,絕對可以收到立竿見影之效

 

但檯面上的這些政客都只想到選舉,可長可久的政策不推,淨做些方便自己連任或可以收割選票的短多長空的爛政策,於是低薪、過勞、物價上漲、缺電、空汙、高房價變成台灣人的日常。
 

身處於這個不公不義,既無奈又令人喪氣的年代,幸好有五月天的歌給我們勇氣,我想點播五月天的勇敢,給所有在社會底層默默打拚奮鬥的艱苦人。

 

「敢講這是失去希望的時代,敢講這是失去期待的所在,敢講咱一世人只有忍耐,只有憤慨, 只有無奈,只有目屎無人知,吞落腹肚內,看到心願慢慢變成不甘願,才知期待未當靜靜的等待,不管咱是天才或是奴才,只有拼著,所有氣力,挑戰無情的世間,一天一冬,一世人到永遠。」

 

 

最後,衷心期待這個政府,有所作為,許我們一個美好的未來,有希望,有期待,我們才敢生小孩。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深藍

男與女、夫與妻之間的相處,不是非黑即白,不必追根究底,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彼此都好。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